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上海申花VS江苏舜天

憾负上海裴恩才“不甘心” 一语道出与申花差距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20日10:49

  本报记者 刘晓艳 0比1负于申花后,江苏队主帅裴恩才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对自己队伍的表现表示满意,但从裴恩才有些不悦的表情可以看出,他对输球并不甘心,前锋把握机会能力不强以及对“老弟子”姜坤的看防不严,让他没能拿到计划中的1分。

  和申花的一役,江苏队的表现其实很不错,在比赛中创造了不少破门良机,尤其是上半场第29分钟的时候,秦升禁区外突然远射,邱盛炯准备不足,扑球时脱手,皮球弹出后,谭斯上前争抢,并率先触球,这一次,邱盛炯封住了角度,谭斯转身似传似射地将皮球传出了底线。

  裴恩才在第39分钟将身高超过2米的戈伟换上场后,为江苏队赢得了数次机会,可惜在高塔戈伟完成头球摆渡后,他的队友们却无力将球打进球门,无论是布鲁瓦还是谭斯,抑或下半场被换上的邸佑,都在不断地挥霍机会。

  所以,当裴恩才赛后点评本场比赛时,直接点出了球队在比赛中暴露的问题,“我们的队员在创造了很多机会的情况下,却无法抓住一次机会,在把握机会的能力上存在不足。而且,申花队的防守很好,在场上非常有经验,他们抓机会的能力也强没,而我们欠缺的正是这些,这也是我们与申花这样的强队的差别所在。”

  江苏队目前的失球数是21个,和北京国安并列中超失球数最少的球队,但江苏只赢了6场比赛,有10场比赛打平了,其中6场比赛打成了0比0。显然,防守再好,进不了球也是白搭。

  把握机会能力不强固然是江苏队无法得分的原因之一,但江苏队在上半场被申花队攻破球门的这次防守来看,他们对申花最有威胁的两个人——里亚斯科斯和姜坤的防守也太放松了。尤其是对姜坤的防守,先让他舒服地传球,再轻松地插入禁区,然后完成致命一击。

  裴恩才对姜坤一直是非常欣赏的,当年在八一队,姜坤就是裴恩才的弟子,去年年初,姜坤主动向俱乐部提出转会要求,当时最想去的就是裴恩才执教的江苏舜天,可惜在转会费上谈不拢,姜坤只能无奈地错过江苏舜天。

  往事随风,再次面对恩师,姜坤不留情面,而裴恩才只能感叹自己没能成功偷师辽宁队主帅马林的“砍姜战术”。申花上一轮和辽宁队的比赛中,马林在比赛中制定的战术成功地冻结了姜坤,使得申花队无法组织起有效的进攻。而这一场,姜坤恢复了他的创造力,江苏只能吞下失利的苦果。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