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外战女皇汪鑫名不虚传 与队友王适娴挑女单大梁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作者:李 翔
2010年09月20日10:50

  9月19日,2010年中国羽毛球大师赛在常州落下帷幕,国羽再度上演“大满贯”,包揽了全部5个单项的冠军。

  在5个单项决赛中,男单、女双、混双都成了中国队的 “内战”,而男双较量,韩国选手高成炫/柳延星显然与“风云组合”不在一个档次,所以,国羽能否包揽中国大师赛的冠军,主要取决于女单汪鑫的表现。

  汪鑫的对手——丹麦名将拉斯姆森并非等闲之辈,她在和王仪涵的8次交锋中取得了 5次胜利,其中包括本次大师赛女单半决赛的那场2∶0。但汪鑫有个绰号,叫“外战女皇”,她此前在和拉斯姆森的对决中已经取得四连胜。昨日再战,汪鑫没有给拉斯姆森任何机会。2∶0,“外战女皇”直落两局轻取对手。

  其实早在尤伯杯前,汪鑫就已展露锋芒,她曾在2009年创造了一个赛季外战不败的神话,成为中国羽毛球队“金花”中发挥较为稳定的一个。尤伯杯决赛,汪鑫在国羽0∶2落后的局面下顶住压力,为中国队拿下了唯一的一分。尤伯杯比赛后,汪鑫代表八一队参加了羽超联赛,在王仪涵、卢兰表现低迷的情况下,汪鑫发挥稳定,不仅成为出场率最高的国羽主力,胜率也仅低于王适娴。

  此前,汪鑫由于“外战”胜率高,因此有了 “外战女皇”的雅号,但在“内战”中,在面对王琳、王仪涵等人时,汪鑫却每每处于下风。不过近段时间,汪鑫不仅“外战”成绩骄人,“内战”时也逐渐找到心得。

  目前,王仪涵持续低迷,已确定无缘广州亚运会,而新科世锦赛冠军王琳则将因伤告别亚运会。现在,

  国羽“六朵金花”中能够挑起女单大梁的,只有汪鑫和王适娴两人了。较之于略显稚嫩的王适娴,汪鑫似乎更适合成为国羽“一姐”。在“六朵金花”中,25岁的汪鑫没有年龄优势,可她并非没有能力书写大器晚成的传奇,她的教练张宁就是现成的例子。

  □本报记者/李 翔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