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中超评论

东方体育日报:非议布帅有悖常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20日11:31

  文/秦天

  舜天暂列第10,还算在保级区。申花暂列第2,还算在争冠区。

  90分钟的比赛,舜天压着申花打了60分钟,那场面感觉就像是舜天在争冠区,申花在保级区似的。场面上的此消彼长,除了有申花1球领先的因素,另外的因素,或许是更重要的因素,在整体实力上,申花并不比舜天强。

  赛季初,舆论认为申花本赛季的主要任务是保级,还是靠谱的。然而,就是这样的一支实力平平的申花,被带入了争冠区。

  一场比赛,场面被动,能赢球,可以说运气好。多场比赛,场面被动,能赢球,再说运气好,就有点勉强了。整个赛季,大多数比赛,场面不太好看,却赢了大多数比赛的好结果,那就不得不承认主帅是不一般的。

  还记得1990年世界杯,阿根廷与巴西的比赛吗?那场比赛,阿根廷几乎被巴西压着打了89分钟,结果一次反击就拿下了比赛。这或许遥远了些,那就举上赛季欧冠赛吧。国际米兰打巴萨,也是大部分时间被压着打,那场面真是被动得一塌糊涂,可结果却拿下了比赛,将强大无比的巴萨淘汰出局了。

  阿根廷队那时的主帅是比拉尔多。他在足球史上留下了辉煌。国际米兰那时的主帅是穆里尼奥,他是现在足球世界最炙手可热的主帅。

  评球的,可以说“要看过程”。教球的踢球的,要的是“结果”。总是没有“好结果”的“过程”,谁能接受呢?

  申花现在的结果,大大超出预期,对带来这种结果的布拉泽维奇,我们应该给予足够的尊重,足够的赞扬。非要弄出点这个不是那个不是,来非议,来贬抑,有违常情常理,是完全不必要的。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