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帕夫洛维奇4-3刘佳 欧锦赛女单冠军花落削球手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20日12:33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9月19日,本年度的欧洲乒乓球锦标赛在捷克的斯特拉瓦打响了收官战。女单赛会11号种子、32岁的白俄罗斯削球手VIK.帕夫洛维奇决赛以14-12, 11-4, 7-11, 13-11, 3-11, 9-11, 11-7七局击败奥地利名将刘佳,首次问鼎欧洲冠军。这也是白俄罗斯人在欧锦赛上夺得的第一枚女单金牌。在同一天进行的半决赛里,帕夫洛维奇是以12-10, 11-13, 11-7, 11-5, 9-11, 11-3六局力斩土耳其的侯美玲。

  在攻球打法大行其道的今天,削球手在国际比赛中的夺金率明显劣势。自从1958年首届欧锦赛以来,攻球手几乎垄断了女子单打的最高领奖台,只有三次被削球问鼎的个例。1976年在布拉格举行的欧锦赛上,英国人吉尔-汉姆斯里开创了削球手夺金的记录;此后代表苏联参赛的阿巴特-布拉多娃和代表德国队的前中国队员何千红,分别在1988年和2000年的欧锦赛夺冠。

  如此看来,VIK.帕夫洛维奇的夺魁还有着捍卫削球荣誉的特殊意义。而白俄罗斯人最后两轮的对手,也都不太擅长对付削球。侯美玲在与帕夫洛维奇以往的三次交手中从未赢过, 就在几天前的团体赛八进四,这位土耳其姑娘还曾败在帕夫洛维奇拍下。

  前欧洲冠军刘佳对削球手,特别是亚洲削球手的成绩也较为惨淡。不过与帕夫洛维奇的11次对话中,刘佳是以七胜四负占据上风,但双方此前已长达两年未有交手。最近的两次是在2008年2月,帕夫洛维奇在欧洲12强联赛上击败刘佳,但后者很快在广州举办的世乒赛上还以颜色。

  另外,本次欧锦赛女双的金牌,被立陶宛的帕斯卡斯基宁和俄罗斯法捷耶娃这对跨国组合拿下,两人在决赛以11-7, 11-9, 11-4, 11-9横扫了荷兰的李洁/梯米娜。(国际乒联中文网)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