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重庆力帆VS南昌衡源

南昌遇强不弱遇弱不强 陷入劫富济贫式怪圈(图)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0年09月20日07:22
  在强队身上拿分,然后在弱旅面前送礼,不经意间,南昌队竟然成了中超独特的"劫富济贫"式球队。最新事例是主场1比1逼平陕西中建后立马在上周六晚的客场2比3输给了赛前积分榜副班长重庆力帆,往早一些推,南昌队曾在客场重创上海申花和陕西中建的惊艳演出,但也有主客场遭不过尔尔的深圳队双杀以及糊里糊涂输给长沙金德、江苏舜天等中下游球队的尴尬经历。

  南昌队深陷遇强不弱、遇弱不强的苦恼

  “我们知道以前德甲不莱梅队时不时弄些大起大伏的场次,被外界冠了个"神经刀"的外号,我们肯定无意去效仿不莱梅,这个所谓遇强不弱、遇弱不强的劫富济贫怪圈让我们很苦恼。”19日晚,南昌队主帅朱炯坦言自己对这种怪事也很奇怪和费解,朱炯认为:“我们可以双杀长春亚泰,可以在陕西中建和杭州绿城的两次交锋都保持一胜一平,但却被逼他们差了一个档次的重庆力帆和深圳队双杀,这肯定让我们不是滋味。"无论是"神经刀"或是"送分童子"这样的雅称,无论是对守在电视机前看南昌队比赛的球迷还是在专程赶到现场看球的人们来说,都是一种伤害。”

  那问题出在那里呢?朱炯表示:“我也召集了教练组和球员一起商讨过这次问题,可以肯定这种现象和我们球队不够成熟有关,队员们经验少,状态起伏大,毕竟就拿对重庆力帆这场最新的比赛来说,如果除掉几名外援和赵作峻、郑科伟,其他球员全部是今年第一次踢中超,年轻人有冲劲和激情,但往往很不稳定。而这场比赛,我们队下半场也比上半场打得好很多,而一支成熟球队不会这样不稳定的。”

  回到周六晚2比3不敌重庆力帆的比赛,朱炯的态度和上一个客场0比1输给天津队完全不同:“天津队确实更强,地面配合打得比我们好。但重庆这场,我只能说意外的因素和额外的困难太多了。比如说,重庆队打进的第一个球,首先是进攻时越位,其次是我们队没有犯规但却被判了个任意球,接下来我们在排人墙时,居然被迫退到了十一二米远……再比如说,我们丢的第二球,明明是亚历桑德罗前场进攻被犯规,但我们没有得到任意球,却被对手打反击得手,这让我们如何接受?”

  首席记者鄢卫华 文/图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