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重庆力帆VS南昌衡源

力帆尚未跌落悬崖 保级对手一胜一负差距未拉大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09月20日13:24

  在昨天结束的两场中超保级关键战役中,长沙金德主场凭借第84分钟的绝杀,1:0击败北京国安,保级形势一片光明。而在另一场难兄难弟的比赛中,长春亚泰1:0客场击败青岛,同样在保级大战中占据先手。而对重庆力帆而言,两场关系自己命运的比赛可谓一喜一忧,保级大计尚需加倍努力。

  金德神奇爆发

  比赛踢得难看的球队,未必就不能保级,最近5轮的长沙金德似乎就在演绎这样的神话。3胜2平,金德的每一场比赛几乎都无法取得场面优势,但结果却总是美妙。昨天下午主场面对缺兵少将且近来状态糟糕的卫冕冠军,金德场面同样难看,但却依靠张成林第84分钟的精彩射门,让国门杨智望球兴叹,取得关键的3分后,金德积分已经达到27分。按照过往赛季经验,如果理论上的“保级分数”是32分左右,金德在剩余7轮比赛中拿下5分即可保级,这支保级专业户看来又将度过一个有惊无险的赛季。

  力帆教练组也在关注昨天的比赛,但结果显然令他们失望。“金德的实力实在不怎么样,表现也不好看,但他们就是可以取得好的结果,包括主场最后时刻进球逼平我们。那个进球的确很精彩,这场球倒不能说有多大问题,国安状态太差,失去争冠希望对他们心气影响很大,国安还是没能帮我们的忙呀……”一位教练组成员遗憾的表示。

  青岛难逃泥潭

  在赢得与力帆的保级生死战后,青岛原本迎来转机,不过昨天主场被另一支保级球队亚泰1:0击败后,积分停留在24分的青岛,形势重新危急。当然对力帆而言,青岛的输球显然是个好消息,“我们原本就没指望亚泰这样的球队最后会成为降级热门,实力毕竟摆在那里。他们能把青岛踩下来,对我们是利好,青岛只比我们多一分,这支球队的心气现在并不高,加上绝对核心郑龙还要停赛两轮,青岛才是我们最现实的保级竞争对象。”

  同样因为本轮输球而掉入保级泥潭的,还包括被山东逆转击败的深圳。虽然本赛季一度长时间停留在前六行列,但深圳下半赛季表现实在糟糕,上周六不敌山东,让他们联赛5连败,重新回到保级行列。

  保级悬念难解

  最后7轮对阵,4支主要保级球队必须为自己的命运而战,而剩余的7个对手将在很大程度上扮演“审判者”的角色。

  南昌最后7轮的对手分别是:主场面对河南、青岛、山东和长沙,客场面对大连、辽宁和江苏;深圳最后7轮的对手分别是:主场面对长沙、杭州、重庆和辽宁,客场面对上海、天津和大连;青岛最后7轮的对手分别是:主场面对河南、长沙和杭州,客场面对陕西、南昌、山东和上海;力帆最后7轮的对手分别是:主场面对辽宁、北京和长春,客场面对大连、江苏、深圳和陕西。

  权衡各自对手,南昌和深圳最大的优势是拥有4个主场和3个客场,而力帆和青岛则是3个主场和4个客场。细化对手,青岛形势最为险恶,不仅有山东、上海、陕西这样的实力派球队,还将直接与长沙和南昌两个保级直接竞争对手对话。南昌虽然也要与青岛直接血拼,但除了山东,其余球队大多已无欲无求,更令南昌宽慰的是,他们对倒数第三轮面对山东时,对手恐怕已经提前夺冠,战意已不会太足,因此南昌在四支保级球队中,形势最佳。深圳和重庆,则保级形势大抵相当,深圳多一个主场,但对阵对手稍强,不过直接决定两队命运的,将是10月27日直接与重庆的对话,深圳占据主场优势,在“6分之争”中抢下先手。

  对于保级的形势分析,力帆教练组组长魏新向记者表示,“今年几支球队的分数都非常接近,以往认为30分差不多就可以保级,现在看来可能不够,也许要上涨到32分左右。这意味着我们要在剩下的7轮比赛中至少保证拿到9分。能否完成这个计划,主要还是看我们自己的心态和信心,不管对手强弱,不放弃任何可以抢分的机会,当然,与深圳的比赛将会非常关键,我们至少要保证不输给对手。”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