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中超热点

韦迪:年底即将实现管办分离 明年成立中甲公司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09月20日14:00

  据新华社北京19日电 国家足管中心主任韦迪19日表示,今年年底前实现管办分离,扩容后的中超公司将具备职业联赛公司的职能,而中甲公司将于明年成立。

  韦迪称:“今年的计划是实现管办分离,组建职业联赛公司,将中超、中甲分离。”韦迪表示,如此一来,中国足协不再陷入联赛具体日常事务当中去,将只履行两个职责:实施日常监管,不断规范完善俱乐部建设。明年要组建中甲联赛管理公司,让它成为一个真正意义上的职业联赛公司,然后也独立运转。

  韦迪说,中国足协在走职业化道路和按照市场运行规律及足球发展规律来组建职业联赛公司方面始终坚定不移。

  韦迪坦承,对于职业联赛公司的建设一直秉承上述思路,后来只是想把步子再迈大一些,所以才出现了俱乐部“抵制”的情况。此外,国家体育总局并未就此给足管中心施加压力,“反而是让我们加快管办分离的实施步骤”。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