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10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 > 国羽动态

22岁谌龙成国羽男单潜力股 曾有机会出征亚运会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9月20日15:22

  一年内,谌龙在好几个不经意间令自己成为了焦点:战胜李宗伟、击败陶菲克、逆转了林丹。9月19日常州羽毛球大师赛男单决赛上,“不经意”又险些发生。

  男单决赛在谌龙与林丹之间进行,在林丹看来,这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为重塑世锦赛失利的信心;在谌龙看来,这是一次向顶尖选手学习的机会,不可错过。

  能够晋级决赛圈,谌龙迈过了鲍春来这道坎。赛前没几个人预测最终晋级的是谌龙而非鲍春来,但过程说明了一切,每球必争的谌龙令不在状态的鲍春来处于下风,21比18、21比12,谌龙“不经意”间赢了!

  决赛中,虽然首局15比21失利,但谌龙没有泄气,利用身高臂长的优势,全面调动对手,双方比分因此而交替上升,他终以21比13扳回一局。这个过程的转变与此前在印度公开赛上与李宗伟的较量相似,谌龙以21比18拿下了与李宗伟的决胜局,但今天的结果却是14比21不敌林丹。“连续丢了几分后,气没了。”谌龙如此解释第三局比分被扩大的原因。

  今年刚22岁的谌龙是国羽男单的潜力股,总教练李永波表示,男单正是在新老队员的良性竞争中不断保持着竞争力。虽然负于林丹,但谌龙心情仍然很好,“我的整体实力还是不如丹哥,还得努力训练。我就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来的,而且我是小队员,所以每球都要拼。”他笑着回答,眼睛眯了起来。

  对于谌龙的表现,李永波不惜赞美之言,“如果几个比赛之后谌龙都有这样的表现,他就能够(在国家队)扮演重要角色,可能男单领域有人会被他取代。其实亚运会曾考虑让谌龙出任单项,用大赛锻炼年轻人,为将来做准备,但因为陈金拿到了世锦赛冠军,所以还是让陈金去。”

  谌龙在“不经意”间已经步入主流视野之中,当不经意变成必然,这个拥有帅气面孔的男生必定会凭借出色的战绩引发新一波偶像狂潮。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