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长沙金德VS北京国安

穷则思变亦要三思而行 国安应深刻反思当前局势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9月20日14:45

  现在球迷几乎都能看出来,中超各队在研究国安方面,远比我们研究对手要细致得多。洪元硕麾下的国安只会打两个边路,小马丁与闫相闯一左一右在边路突破一得手,国安队就能给对方造成相当大的威胁,但一旦边路发挥不佳,国安队便钻进了战术死胡同。至于中路,由于缺乏能拿得住球的队员,国安似乎特别回避让球从中路突进,所以显得国安进攻手段比较单一。国安队已经到了穷则思变的时刻了。

  提到鲁能,所有人都知道他们会通过中场耐心传递,由前场韩鹏或李金羽解决问题;提到申花,所有人都知道他们的快速推进与前场多层次渗透,里亚斯克斯与恩朗双鬼拍门威力无穷,可提到国安,球迷们能想到什么?平时训练场上很少锻炼队员的进攻意识,到比赛时又要求他们打出精妙的配合是不现实的。

  输给金德后,国安球迷论坛热闹非常。反对洪元硕继续执教者,高喊下课,要还我国安;而支持洪元硕者,念念不忘洪元硕带给国安冠军的荣誉。去年最后7轮,洪元硕临危受命,得胜而还;今年还剩下7轮,洪元硕却遇到了真正的下课危机。在这个时候,有谁可曾想起过,今年国安队两胜日本J联赛劲旅川崎前锋队时,那一幕风雪连天射川崎的豪迈?有谁还记得,今年国安亚冠小组出线时,亚冠、联赛两线开花,中超冠军捍卫了中超尊严?有谁还记得,今年国安俱乐部给球队下达的是亚冠出线任务,而对联赛目标含糊其辞,定位不清?

    同一支队伍,同一个教练组,为何出现巨大反差?这才是当前需要思考的事。如果换教练就能带走一切问题,那自然要换,如果今天情形与去年李章洙时情况不一样,还是三思而后行的好。J080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