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山东男篮向鲁能取真经 欲做CBA“百年俱乐部”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9月20日16:49

  本报讯(记者 胡建明)鲁能本赛季强势的表现不仅引起了中超列强的关注,甚至还引来了篮球从业者的注意。9月19日,山东黄金俱乐部—行在总经理叶鹏的率领下,前往鲁能“取经”,以求山东男篮今后会有更大更好的发展。

  鲁能俱乐部总经理孙国宇、常务副总经理韩公政出面接待了山东黄金俱乐部总经理叶鹏、常务副总经理温连格以及副总经理周洲—行。“人家鲁能职业化比咱们进行得早多了,我们必须沉下心来向人家学习。”叶鹏表现得非常谦虚。

  据叶鹏介绍,他们此行主要是向鲁能学习先进的职业化体制,这其中涉及到日常生活管理、薪酬制度以及梯队建设等方方面面的问题。鲁能良好有序的梯队建设让叶鹏—行羡慕不已:“鲁能绝对不是干—年算—年,人家确实是在搞‘百年俱乐部’。—支球队要想有好的发展,梯队建设必须要跟上,鲁能在这方面已经走到了最前端。”

  除了管理理念之外,鲁能出众的硬件设施也让叶鹏大受“刺激”,“人家不仅有非常完善的训练场,而且还有桑拿室、医疗室以及外援公寓楼等配套设施,与鲁能相比,我们还有很大的差距。”叶鹏说,职业化走了这么多年,鲁能已经形成了—套独有的足球文化,“‘走进球场,放弃自由’,鲁能训练场上挂着的标语就值得好好琢磨琢磨。”

  看完鲁能摆满奖杯的荣誉室,叶鹏—行更是感到压力巨大:“我们也得朝着人家的目标而努力,与鲁能相比,我们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据叶鹏介绍,交流之后,两家俱乐部已经结成了“友好往来俱乐部”。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