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陆俊交代从2001全运会起 与足协官员勾结吹假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0日16:27
  陆俊是中国裁判在世界杯亮相的第一人!但实际上,陆俊在当时就已经被很多俱乐部怀疑,圈内人士也都知晓他和一些俱乐部之间的密切关系,甚至在一些关键场次,他甚至可以“收获”40万元!在接受反赌专案组工作人员调查时,陆俊交代他从2001年广东全运会就已经收受贿赂吹假球了,而如此情况,也让反赌专案组对裁判收受贿赂吹假球的调查一举上溯到了10年前。

  供出李冬生揭开裁判黑洞

  前裁委会主任李冬生9月3日被公安机关反赌专案组带走前,曾接受过国家体育总局工作组的调查。韦迪从水上运动中心调任足管中心后,他又被送到党校学习,剥夺了裁委会主任的职务。

  但是就是如此反复,此前很多人仍没想到他会被反赌专案组带走,先是立案侦查,随后是被批捕。有曾在裁委会任职的某地方足协官员对记者说:“我真的没有想过他会被抓。我曾想就是中国足协的所有人都被抓了,李冬生也应该不会有事,因为他是一个非常简单的人,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也就是这样一个很多人都不相信会犯事的人,终于还是犯事了!昨日,有知情人士透露,今年3月6日被反赌专案组带走的陆俊供出了李冬生,陆俊在被刑拘期间交代自己“2001年广东全运会足球比赛,就开始和足协官员勾结吹假球”。虽然该知情人士没有透露任何陆俊交代的犯案细节,但是“陆俊2001年就开始勾结官员吹假球”,却与李冬生掌管中国足协裁委会在时间上不谋而合(2001年,一度差点当上亚足联裁委会副主席的张健强赶“下课”,默默无闻的李冬生成功上位成为裁委会主任,掌管了裁委会长达10年之久),于是陆俊的交代让李冬生落下马来。随着李冬生被立案侦查,部分足协管理者操纵裁判收受贿赂、操纵比赛的情况也将浮出水面。

  幕后还有足协高层的庇护

  陆俊,熟悉中国足球的人非常清楚,他曾是中国最优秀的裁判员,不仅执法过亚洲的重大赛事,还是中国第一位在世界杯上执法的裁判,在很长的时间里一直“霸占”着“国内第一金哨”这一荣誉。

  除此之外,陆俊更值得让人注意的是,他是极少数几个全程随职业联赛一起成长的裁判之一。1994年的甲A揭幕战,四川全兴和辽宁队的比赛,他正是当场比赛的主裁,而助理裁判之一就是因收受贿赂而被判入狱十年,后来因病过世的裁判龚建平。1994年开始执法职业联赛,到2004年退出,成立自己的公司,他可谓中国职业联赛的见证人,当然也有人把他比作“官哨”第一人,认为他是裁判行业潜规则曾经最大的受益人和制造者之一。也正是如此原因,他的涉案情况远比同期“进去”的黄俊杰等人严重。

  有知情人士透露,如果说黄俊杰等人收受贿赂吹黑哨的话,那么陆俊是第一人,只不过他表现得更为隐秘、技术含量更高而已。据知情人士透露,就是因为某些中国足协管理者一直在袒护他,一位足球圈资深老人说:“陆俊确实存在很多问题,当年他能执法2002年韩日世界杯,是中国足协保了他。”那究竟是谁保了他?据知情人士透露,其中之一就是现在也被反赌专案组批捕的李冬生。知情人士透露,李冬生自己其实并没有绝对的权力纵容陆俊,陆俊的问题哨可能是受了更高层足协领导的默许。(记者 周晓亮) (来源: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