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女排亚洲杯轻取开门红 主教练:球员发挥比我好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9月20日16:55

  □晚报记者 倪维佳 报道

  昨天,女排亚洲杯在江苏太仓拉开战幕。结果主场作战的中国队以3∶0轻取对手,取得开门红。

  迎战伊朗,这是中国女排的亚洲杯首秀,也是俞觉敏成为中国女排新任主教练之后的第一场比赛。辅佐过陈忠和、蔡斌和王宝泉,已经在中国女排助教位置上干了6年的俞觉敏,第一次站到了场边主教练的专用区域里。紧张?忐忑?前任由于压力过大提出辞职,作为继任者,俞觉敏用轻松的神情,用笑容和一场胜利,和女排一起完成了首秀。

  由于伊朗实力较弱,中国队此役更注重的是演练战术,磨合阵容,因此俞觉敏尽遣替补首发出战。即便如此,伊朗队还是难以对中国队造成威胁,中国队以25:16先胜一局。此后的两局中国队始终保持着大比分领先,最终马蕴雯发球直接得分,帮助中国队以25:13拿下最后一局,直落三局横扫对手。整场比赛,时而背手踱方步,时而会大喊几句“防守! ”,首秀碰上弱旅伊朗,让俞觉敏有了更从容适应自己新身份的机会。

  作为中国女排的主教练,俞觉敏给自己的第一次亮相打多少分?别看在场上指挥时镇定自若,一下子从幕后来到台前,面对无数闪光灯和堆积成山的话筒,俞觉敏在面对媒体的镜头时还是显得有些不自在。 “感谢大家多年以来对中国女排的关注和支持。”开口第一句,新主帅的感谢让人多少感觉出他的一些不适应。还好,这样的气氛并没有存在很久,一谈起比赛,俞觉敏还是很快调整了过来。“我给中国队打8.5分,给自己打7分。毕竟是第一次直接指挥比赛,还有很多地方值得总结和提高。球员的发挥比我好。 ”

  今天,算是俞觉敏当上女排主帅的第5天,才这会儿功夫,就已经冒出了他因压力过大而失眠的消息。对于传闻,刚走到幕前的俞觉敏倒是显得出奇的冷静。 “我没失眠,其实真的不会的。只是有的时候要考虑一些事情,少睡一点也是正常的。有人说我风格比较软,不过我觉得软要看什么情况。在平时训练的时候绝对不会含糊,质量和数量都要达到。在训练之后,生活的时候每个教练的风格都不一样。 ”

  征召更多年轻人入队,让她们在比赛中更好地成长;召回老将周苏红,即使因为没有报名不能参加亚洲杯,也已进行了针对性的布置。正如俞觉敏自己所言,生活和带队训练完全是两回事,但不管哪方面,一步一个脚印总不会错。“现在的训练量不会小,排球有自己的项目特点,国家队的训练水平要用相当的时间做保证。按照训练计划的周期和比赛的需要,队伍会进行积极的调整,但是我不会刻意追求缩短训练时间。 ”承载着众人的期望,担负着千斤的重担,俞觉敏心里明白,只要把路铺扎实了,自己就不会和失眠成为“朋友”。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