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训练中硬生活中软 女排新主帅展露人性执教风格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9月20日17:03

  上一任主帅王宝泉在任时,就因为每天考虑球队的情况而出现失眠的情况。这两天又有传闻说,新帅俞觉敏也失眠了。之前被称为女排的“开心果”的俞觉敏否认了这个传言。

  “听说您失眠?”昨天赛后,有记者问他。“没有没有,不会的。”俞觉敏赶紧回答,“有人说,压力大会不会失眠。我说不会的,但想些问题的时候,少睡点也是正常的。”这已经是俞觉敏在中国女排的第六个年头了,俞觉敏与队员关系不错,这有助于与队员沟通,但这是否意味着,俞觉敏风格偏软,管不住队员呢?俞觉敏想了想,这样说道:“软要看什么情况,我在训练中毫不含糊。只是有些方面,比如平时生活中或是场下会‘软’一点。每个教练都有自己的执教风格,这是两个方面的问题。”备战亚洲杯期间,中国队的训练时间有所缩短,但俞觉敏强调说:“排球训练水平是需要相应的时间保证的。我会根据训练计划和比赛需要进行一些调整,但我不会刻意地追求短时间,或是减小强度。”

  首秀取胜,俞觉敏也显示出“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品格,在让他为球队和自己打分时,他只给自己打7分,给年轻队员为主的阵容打了8.5分。上任四天就迎来赛事,俞觉敏也坦然面对,不过这对他只是一次小考,真正的考验当然是2012年奥运会,而他也干脆地表示,奥运会的目标就是夺取奖牌。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