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李承鹏:没证据说阎世铎有事 体制才是腐败祸首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9月20日17:30

  “唯有实现分权,扫黑才能宣告成功”

  李承鹏表示会对扫黑保持关注,“我就是想看看,这次抓这么多人,最终能不能达到一个结果,一个改变现有足球管理格局的结果。如果没有,那么抓了南、杨、谢,与九年前抓个龚建平,没什么太大区别。”

  具体怎样的管理格局才是科学的,李承鹏引用了一个西方政治生态中常用的词汇,“三权分立。”

  具体来说,“我们还是得有足球管理中心,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我们的足球管理机构也需要有和政府沟通、上传下达的一个部分。然后就是大联盟,各俱乐部选举出的职业经理人代表,以及球员工会代表,共同组成大联盟。第三个,就是‘中国足协’,一个纯粹的民间机构。这个机构的组成应该有赞助商代表,他们是资金的来源,必须得有话事权。还得加上一些德高望重的元老,比如深圳的曾雪麟老先生。这样组成的中国足协将与大联盟、足管中心三权分立,互相监督约束,共同管理中国足球。这样即便发生腐败问题,范围也将局限在少数派,而不会像现在这样,一出问题,抓一个就牵出一窝。”

  “足球管理机构最终能彻底改变,才是扫黑的最大成果。而且,足球领域的这种变化,会对现实中国社会的很多问题起到警示作用。如此,则善莫大焉。”李承鹏最后说。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