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李承鹏:没证据说阎世铎有事 体制才是腐败祸首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9月20日17:30

  关于阎世铎的记忆碎片

  1 摩丝

  2000年,云南红塔基地。

  那个时候啫喱水还没有广泛流行,打理头发的首选是摩丝。阎世铎视察国家队及各俱乐部冬训工作,那是很多足球记者第一次见到他本人。大家的第一印象是他身材高大,声如洪钟。第二印象便是他那用摩丝打理的发型。高原昆明冬天的风是很大的,但阎主席的发型始终一丝不苟。

  一老记者当时曾评论,“政治家的仪表很重要。”

  2 厕所

  2001年,成渝高速内江收费站。

  中国足协组团视察成渝两地足球工作。在内江收费站,足协座驾与众多记者的单位派车同时休息。一初出茅庐的年轻记者很兴奋地说,“我刚才和阎主席并排撒尿了!”

  那个时候,足协领导对普通人还是有点明星范儿的。

  3 烟民

  2003年,深圳迎宾馆。

  足球工作会议会场休息,记者与众官员鱼贯而出。看到记者拿着烟,阎主席也掏出“中华”烟,“我们都是烟民啊。要不要抽一根我的?”

  彼时阎主席已执掌中国足协三年,早没了神秘感。亲民,是他维护个人形象的一大利器。 (岳进)

  重温铿锵

  阎语录

  阎世铎执掌中国足协五年,留下许多经典语录。很多话即便今天听起来依然掷地有声,且很有预见性。现摘录若干,重温且细品。

  “既然干了足球,干不好,我走人!但任何人不能吃着足球的饭,翻脸却不认人。是和尚,都要剃光头!”——于2001年足代会

  石田点评:准确预言了南、杨、谢,以及他自己的命运。

  桥归桥,路归路。裁判风波是中国足球发展的强大动力。——“龚建平事件”之后

  石田点评:与铁窗内的陆俊、黄俊杰们共勉。

  (对违纪球员)杀无赦、斩立决!——于2001年十强赛之前

  石田点评:据传花钱买到国脚资格的W姓北京球员果然没在国家队上场几分钟。

  “中国足球要么不出事,要出就出大事。”——于2001年联赛工作会议

  石田点评:诚哉斯言!

  “搞中国足球的工作人员应该像生石灰一样,越泼冷水自己越要热气腾腾。”——于2003年全国足球工作会议

  石田点评:热锅上的蚂蚁也是热气腾腾的。

  “乱世须用重典,矫枉难免过正。”

  石田点评:所以现在抓了这么多人,却似乎还有大把人没抓?

  “进一球、拿一分、胜一场”。——于国足韩日世界杯出征之前

  石田点评:当年,国足什么都没做到。八年之后,朝鲜兄弟做到了第一条。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