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举重世锦赛|2010土耳其举重世锦赛|2010世界举重锦标赛 > 2010举重世锦赛动态

举重世锦赛小将厉害 56公斤级吴景彪盖了龙清泉

来源:海口晚报
2010年09月20日17:40

  本报综合报道 昨日凌晨,2010年举重世界锦标赛在土耳其结束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以6金3银3铜暂列奖牌榜首位,国内一批新人崭露头角。

  吴景彪获得男子56公斤级总成绩和抓举冠军,他的成绩是抓举132公斤、挺举160公斤,总成绩292公斤。北京奥运会冠军龙清泉,获得该项目的挺举冠军。

  在男子56公斤级别上,290公斤是一道坎。土耳其神童穆特鲁退役后,该级别形成乱战格局,直到北京奥运会,龙清泉以292公斤完美夺冠,才开始宣告中国选手在该项目上的绝对统治力。

  2008年奥运会、2009年世锦赛和今年世锦赛,中国选手的夺冠成绩都达到292公斤。去年十一届全运会,龙清泉甚至达到了302公斤的水平,这个成绩,只有鼎盛时期的穆特鲁可以与之相抗衡。

  值得一提的是,穆特鲁创造世界纪录时,已经27岁。而龙清泉和吴景彪,分别只有20岁和21岁,可谓风头正劲。可以预见,未来备战伦敦奥运会,中国举重队人才济济。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