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3轮 > 中超热点

韦迪三点总结足球备战:职业发展道路绝不动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朱路为
2010年09月20日18:2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朱路为 9月20日 北京报道)北京时间9月20日,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2012年奥运会、2014年世界杯备战工作会议在北京天坛饭店召开。会议决定成立备战领导小组,同时这次会议上,新任足协掌门人韦迪也对现场的各体育局、俱乐部代表,以及众多媒体介绍了中国足球现阶段的问题和解决方法。

  本次备战工作会议进行了一整天,在上午9点会议开始,国际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主持了会议。在薛立副主任宣布备战领导小组成员之后,国管部主任曹景伟、国家男足主教练高洪波、国家女足主教练李霄鹏、国奥男足主教练孙卫分别就各自负责工作进行了发言。

  下午一点半至四点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分组讨论阶段并没有对媒体开放,而在下午4点10分,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党委书记韦迪为这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而在发言中,韦迪主任也对现阶段中国足球所面对的问题,联赛与国家队比赛之间所遇到的矛盾做出了总结,同时韦迪主任也表示,国管部将会在今后更多的做好与国家队有关工作。

  在会议的最后,韦迪重新提出了他认为最重要的问题。“首先是职业足球的发展道路,第一是绝不动摇,我们会坚决的推进中国职业足球的全面发展,二是要坚定的实施管办分离,足协、俱乐部、联赛管理中心各司其职,三是提高联赛质量,俱乐部负责俱乐部的建设和参加职业联赛,联赛管理公司依法运营和管理联赛,管办分离的工作分步实施,在今年年底,基本实现中超联赛的管办分离,明年实现中甲联赛的管办分离,目前有关工作正在有序的进行,可以在这里跟大家说,今年我们将把政策方案提交给中超委员会,让中超委员会正式作出决策,改变现状中超公司职能单一,公司究竟是否还叫中超公司,这不是重要的,我们要重新赋予联赛管理公司全面管理职能,让我们的联赛能够达到符合市场运行的规律,符合现状足球竞赛的规则。”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