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周苏红:我非救世主 欣赏张磊望其发挥核心作用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9月20日20:10
周苏红
组图:周苏红重回国家队训练 和魏秋月沟通心得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9月20日发自太仓)北京时间9月20日,女排亚洲杯进入第二天争夺,中国队在晚上迎战小组中第二个对手哈萨克斯坦。不过,相对于这场比赛,大家更关注的是另一个人,周苏红的回归。

  “这也是顺其自然吧,感觉计划没有变化快。”下午刚刚归队的周苏红,晚上就出现在中国队的热身场上,虽然她还没有正式的比赛服,只是身穿蓝色T恤跟队训练,但在一群胸前印有国旗的红色队服中显得特别显然。

  周苏红说,她原本对于回归国家队一点准备都没有,“毕竟我已经半年没有动了,自己也胖了很多,大家都知道,要恢复起来很困难。”泡泡笑着说,但她解释,北仑女排大奖赛时,主任找到她聊了很多,她觉得自己也有责任和义务去帮助中国女排。

  “包括领导、队员对我都很信任,这种信任对我来说是个这个动力吧,尽管大家也在一直猜测,但真正是北仑的女排大奖赛,主任跟我聊了聊,当时本来没有下结论,但后来回去,我的家人包括汤淼,在我不在的时候开了小会,他们都觉得这是好事,全家人很支持我的决定,这也是我回归最大的动力。”周苏红说,自己从身体、精力以及各方面来说,有很多放不下,但家里的支持让她依然做出这样的选择,“在这里我也很感谢家里吧。”

  周苏红面对媒体的时候,特别说到了丈夫汤淼,“他自己本来也是运动员,在共同爱好前,他也会做出自己的牺牲。”周苏红有些动情地说,她说这两题,自己一直也和老公聊天,“他这两天都会说,心理感觉舍不得,但也表示绝对会支持我。”在排球界,周苏红和汤淼爱情故事,一直被大家传为佳话,这次复出,两人将再次过上两地分居的生活。“现在通讯比较发达,不像以前,晚上可以上网,视频聊天,两个人的距离会缩小。”对于乐天的周苏红来说,现在一切都不是问题。

  从决定回队到现在已经两周多的时间,周苏红介绍说自己这段时间也开始恢复了训练,“虽然不是很正规的训练,练练停停,但感觉恢复的还可以。”她介绍说。

  作为有史以来最好的接应,周苏红被大家寄予了厚望,她的这次回归让也让更多人对中国女排重燃信心。不过,对于外界的盛赞,周苏红自己很低调,“我知道这次大家对我的期望也很高,但我认为大家把我捧的太高了,我自己认为没有那么好,我只是普通人,不是救世主。”周苏红说从联赛结束后,自己已经很多天没有运动,加上之前还有伤病,虽然还没有系统训练,但很多问题现在一下也出来了,好在她心态还是比较好,“我知道恢复的时间毕竟比较短,但马上世锦赛和亚运会了,时间很紧,我自己肯定做好自己这一块,争分夺秒。”

  在原来的中国女排里,“7”号就是一个象征,但周苏红离开国家队后,这个号码现在由张娴穿着,不过,对于自己回归后的队服号码,周苏红却没有太多想法,“我在网上看的是6号,这具体还没有谈到,我都觉得挺好的,不管7号还是6号,这只是一个号码,穿着6号是周苏红,穿着8号也是周苏红,只要认准这个人就可以了。”

  如今中国队中,接应位置有老将李娟以及年轻队员张磊,周苏红的归队势必在这个位置上有所竞争,对此,泡泡笑言自己会服从教练安排,更主要的会从球队出发。

  “我并没有想的那么多,根据状态,教练也有自己的安排,张磊这个小孩我一直很欣赏她的,她很不错,训练比赛都挺拼,打法特点跟我也挺相似的,我只是想我们两个人把这个位置打好,并不一定谁打主力,她好她打,如果我好,我也会主动请战,整个队伍都是这样的,每个人都能起到自己的作用。”

  事实上,对于这届中国女排,大家微词颇多,最主要一点就是队中没有核心,周苏红的回归似乎也让大家找了精神上的领袖。作为老大姐,虽然目前还为正式融入球队,但说起自己的作用,她也义不容辞,“徐主任也和我说过,别的还在其次,主要是精神上这一块,希望我能够起到核心的作用,能够带带大家,毕竟队伍很年轻,现在都是80、90后,遇到困难的时候起伏比较大,因此不光我一个,以后可能还有其他人,我也希望只要有能力的人,都来帮助女排吧,毕竟大家都是从这个集体出来的,希望这个集体能更好。”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