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亚洲杯-女排全主力3-0横扫哈萨克斯坦 获两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9月20日20:52
王一梅
组图:亚洲杯王一梅首发单人拦网 李娟咬牙重扣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9月20日发自太仓)北京时间9月20日,女排亚洲杯进入第二天争夺,中国队在晚上迎战小组中第二个对手哈萨克斯坦,结果,中国队以3-0战胜对手,三局的比分为25-16、25-21和25-22。技术统计>>

  和昨天不同,中国队此次换上了另外这一套阵容首发,二传:魏秋月、主攻:王一梅和陈丽怡、副攻:薛明和马蕴文,接应:李娟,自由人张娴,而这也是中国队这一两个赛季以来比较稳定的主力阵容。

  开局后,中国队利用对方失误以及4号位进攻得分,将比分扩大到5-2,然而,在对方13号球员发球冲击下,中国队一攻不好,加上串联失误,被哈萨克斯坦练得4分,6-5反超。随后,双方一直胶着直到14平。这时,轮到王一梅的发球轮,她的发球给对方造成很大威胁,加上中国队的拦网逐渐找到感觉,五次拦网得分,加上王一梅两个发球得分,使得比分迅速拉开到23-14,而最终中国队25-16拿下第一局。

  次局双方异地再战,俞觉敏率先作出人员调整,用沈静思替下魏秋月,开始阶段,两支球队再次胶着,和上局一样,哈萨克斯坦再次8-7的微弱优势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不过,随后的比赛中,哈萨克斯坦失误增多,而中国队则坚持快变结合,很快又将比分拉开到18-11。这时候,哈萨克斯坦再次拼发球,陈丽怡接发球失误,随后和沈静思失配,对方将分数追到16-18,仅落后两分。这时,俞觉敏用范琳琳替换下陈丽怡。节奏调整后,马蕴文二号位背飞以及拦网建功,中国队20-16领先,并以25-21再下一城。

  两局在握的东道主在第三局中有所松懈,一传不倒位,沈静思有些组织混乱,中国队开局1-5落后。尽管俞觉敏及时请求暂停,并再次用范琳琳替下陈丽怡,但场上一传不好的局面仍然没有改观,中国队2-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而之后,球队甚至一度4-11大比分落后,只是哈萨克斯坦毕竟实力有限,东道主通过发球以及拦网,反击在比赛中段顽强将比分追至15平,并最终25-22拿下第三局。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赢了就好,永远支持女排
打得还有点小起伏
女排稳定性急需加强

你怎么看女排3-0哈萨克斯坦?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