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俞觉敏:经历困难助小将成长 打韩国增小魏时间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20日22:10

  华奥星空太仓9月20日电(记者 李旭)第三局战至18-19,俞觉敏将魏秋月叫到了场边的长椅上。但紧接着,主教练又示意小魏回到了原来的热身区,“还是想让沈静思在困难的时候多顶一顶,这对于年轻队员的成长有很大帮助。”

  2010年亚洲杯女排赛小组赛进入第二轮争夺,中国女排迎来中亚劲旅哈萨克斯坦。结果中国队以25-16、25-21和25-22取胜。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进行了较大幅度调整,派出现阶段最强阵容出战,主攻王一梅、陈丽怡,副攻马蕴雯、薛明,接应李娟,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首发亮相。

  尤其是魏秋月的首发颇为让人意外,毕竟在大奖赛总决赛之后,小魏一直没有系统训练。俞觉敏表示:“亚洲杯是世锦赛备战的一个部分,通过亚洲杯锻炼队伍,提供自己的水平。小魏因为前段时间有伤病,整体配合比较少,利用亚洲杯让老队员适应比赛节奏。”

  魏秋月打完第一局后,主教练便用沈静思顶替上场。如果说中国队前两局赢得比较轻松的话,哈萨克斯坦在第三局制造了很大麻烦,并一度以8-2领先。此后,中国队逐渐将比分迫近,当追至17-18只差一分时,俞觉敏伸手指了在替补区的魏秋月。小魏随即坐到了场边的长凳上。不过,紧接着,中国队很快将比分追平,并且反超,也剥夺了小魏重新上场的机会。

  “当时根据场上局势,确实准备有换小魏的打算。”俞觉敏说,“不过最终还是决定让沈静思经受一下考验。毕竟能够在困难的局面顶下来,对于球员的自信心是很大的帮助,对小队员的成长有好处。”

  虽然沈静思在关键时刻经受住了考验,但不可否认,第三局开局阶段球队的大比分落后,除了对手加强发球和后攻以外,新二传与队友之间的配合不熟练也暴露了出来。俞觉敏坦言:“新的二传在配合质量和节奏上有些欠缺,如果这块提高的话,球队攻击力会有明显提高。”

  明天中国女排将迎来韩国队,它和泰国队被公认为本届亚洲杯中对于中国威胁最大的两支队伍。“魏秋月现在的状态不足以支撑整场比赛,需要逐步地适应场上的节奏。”俞觉敏表示,“明天对阵韩国时会让她适当地多上场一些。”

(责任编辑:杨诚)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