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周苏红:家人都支持我的决定 我不是女排救世主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20日22:37

     新华社江苏太仓9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王恒志)当新帅俞觉敏带领着中国女排在太仓进行着世锦赛前最后一次国际比赛女排亚洲杯时,在他计划中的一枚重要棋子周苏红20日也悄然来到太仓与昔日的队友们会合,“黄金一代”中国女排的代表人物正式回归。

    由于事发突然,刚刚归队的周苏红没能赶上亚洲杯的报名,也无法代表中国队参赛,甚至连队服都来没来得及为她准备。她只能一身便装随队训练,在中国队20日对阵哈萨克斯坦时,她也只能坐在观众席上。“不管穿几号球衣,我还是那个周苏红。”她说。

    “计划没有变化快,我并没有什么准备,只能顺其自然吧。”面对突然的变化,周苏红一笑而过。她说,之前一直有传闻说要归队,但都只是猜测。在大奖赛总决赛的时候,排管中心主任徐利才与周苏红有过接触,但当时也没有下结论。

    “回去之后,我和汤淼、家人开了个小会,全家人都很支持我的决定。汤淼对我说,舍不得你,但是绝对支持你。这是我回归的最大动力。”周苏红说,“现在我有工作,有学习,还有其他很多事情,要协调很多方面。是家里的支持,让我舍下这一切,我很感谢他们。”

    汤淼受伤之后,周苏红一直不离不弃,对丈夫照顾有加,被传为佳话。回到国家队之后注定两个人要聚少离多,周苏红说:“我们聚少离多那是肯定的,但现在通讯比较发达。他的情况比较好,可以视频聊天,两个人的距离可以缩短。他也是运动员,所以特别能理解我。”

    一直以来都有将“黄金一代”的老将重新召回国家队的传闻,但当传闻变为现实,中国女排真能有脱胎换骨的变化吗?周苏红说,不要把自己当成救世主。“我知道这次大家对我的期望很高,但我认为大家把我捧得太高了,我没有那么好,我只是普通人,不是救世主。我的角色主要是在精神上,毕竟队伍很年轻,‘80后’和‘90后’了,经验上不是很足。在场上遇到困难时,我希望有能力的人、有更多年轻人,大家都来帮助这个队伍,让这个集体更好。”

    在周苏红离开国家队之后,在接应二传的位置上,中国队一直难以找到合适的人选。主攻王一梅也一度打过这个位置,如今在这个位置担纲的也是打主攻的李娟,再加上新人张磊。接应二传作为中国队“快变”进攻体系最重要的一环,周苏红的回来将会给主帅俞觉敏带来更多的选择。周苏红说:“我很欣赏张磊,她训练比赛都拼劲十足。我希望我们两个人把这个位置补好,如果她状态好她上场,如果我状态好我也会主动请战。希望每个人都能起到自己的作用。”

    然而对于周苏红来说,她的当务之急是尽快恢复体能。从联赛结束之后,周苏红基本没有进行过系统的训练,而离在日本进行的世锦赛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了。周苏红说:“好在我心态比较好,半年多以来一直没怎么动。要恢复起来很难。时间很紧张,我只能争分夺秒。”

    对于周苏红的恢复,中国队也有着详细的安排,俞觉敏表示,队里为周苏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布置,争取能够在半个月之内达到较好的水平,能够正常参加比赛。队长魏秋月也表示,周苏红回来了给队里带来了更活跃的氛围,希望周苏红能够尽快恢复,一起在场上奋斗。

    周苏红说:“来到这里之前,心里还有些舍不得。但是到了队中,看到队员和教练,回到了场上,仍然是熟悉的感觉,就像自己从来没有离开过。”

    在北京奥运会之后,新一届的中国女排一直处于动荡之中,也难怪有人喊出“召回周苏红和冯坤”。如今,周苏红的回归给这支缺乏绝对核心的中国女排注入了一剂强心针。而且,周苏红来了,冯坤还会远吗?(完)2010/09/20 22:3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