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会韩国队剑指65金 将派出1000多人参赛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20日22:32

     新华社首尔9月20日体育专电(报道员权香兰)距离广州亚运会开幕还有50余天,正好又将迎来韩国人最重视的传统节日之一——中秋,但是为了备战广州亚运会,韩国运动员们都放弃休假,集中在韩国著名的“魔鬼训练营”泰陵中积极训练,以期在广州亚运会上战胜日本代表团、连续第四次夺得亚运会金牌榜第二名,并完成韩国代表团65金的目标。

    韩国的泰陵选手村因神秘且训练艰苦而名声远扬。从今年初开始,各个项目的选手就已经陆续入住并开始了高强度的训练,因为在泰陵不但有完备的训练器械和科学的饮食搭配,而且在泰陵训练可以保证队伍的高度神秘感。截至现在,为备战亚运会,羽毛球、举重、跆拳道、击剑、健美等大部分项目都已经在这里开始了系统训练。

    四届举重世界冠军、韩国举重界的“自尊心”张美兰就是最早入住泰陵的选手之一。为了斩获自己的第一枚亚运会金牌,张美兰已经准备好向中国的女队员们发起挑战。张美兰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获得女子75公斤级金牌。本届亚运会,她希望能够不负众望再次在中国将金牌挂在自己的胸前。

    但韩国另一个“体育史上的骄傲”朴泰恒却没有入住泰陵。在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上,年仅17岁的朴泰恒一举夺得男子自由泳200米、400米和1500米3枚金牌,并当选多哈亚运会最有价值运动员;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又夺得了男子400米自由泳金牌。最近,在奥运会之后状态曾一度低迷的朴泰恒状态又重新回升。但是他要想在广州亚运会夺得金牌,就必须要战胜对手——来自中国的张琳,为此,他决定留在澳大利亚积极备战。朴泰恒在谈到备战亚运会时曾表示,张琳让他变得更坚强,“我在广州亚运会上的目标是金牌”。

    围棋是本届亚运会上的新增项目,为了在围棋项目中夺得三块金牌,韩国围棋协会早早确定了参加广州亚运会的选手名单。韩国男队由李昌镐以及李世石这些一流选手领衔,使得韩国队信心大增。在刚刚结束的韩国国内物价信息杯决赛中李世石终于击败了李昌镐,时隔7年获得番棋决赛冠军,这也增加了李世石在广州亚运会上夺冠的信心。李世石表示,他一定要在广州亚运会上夺得金牌。

    女队方面,为了能够加强实力,韩国队特意邀请中国选手芮乃伟九段与韩国女队一起训练。芮乃伟是中国国家队的一员,身为韩国夺金路上的重要竞争对手,能够参加韩国队的训练,这是体育项目中的特例,并传为佳话。韩国队期待着芮乃伟的“相助”,能够给亚运女队带来“希望”。

    韩国媒体认为,中国代表团将毫无悬念地夺得广州亚运会金牌榜首位,第二名的争夺将继续在韩国与日本之间展开。1994年广岛亚运会上,拥有主场之利的日本代表团凭借在田径和游泳等项目中的优势,以一块金牌的优势战胜韩国夺得亚运会金牌榜第二;此后的三届亚运会上韩国一直保持了领先于日本的成绩。

    韩国媒体预计,本届亚运会日本依然会在柔道、田径以及游泳等项目中与韩国展开激烈的竞争。在上届多哈亚运会上,韩国以58金53银82铜力压日本(50金71银77铜)列金牌榜第二位。

    本届亚运会,韩国队将派出1000多名运动员参加41个项目的角逐。韩国代表团的目标是至少夺取65枚金牌。韩国方面预测,韩国队将在跆拳道项目中至少能摘取12枚金牌,而射击和柔道项目则至少赢得5枚金牌。

    另外,韩国代表团格外重视本届广州亚运会的另一个理由是,韩国仁川将是下届亚运会的举办地,因此,本届亚运会对韩国队来说,无疑是一个最好的取经机会。韩国媒体认为,如果在广州亚运会上韩国队可以夺得65枚金牌,那么在仁川亚运会上,韩国队将还会有上升空间。(完)2010/09/20 22:32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