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周苏红回归成焦点 不穿旧战袍将成女排精神领袖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21日02:07

  中新社北京9月20日电 题:周苏红回归不着旧裳 将成女排精神领袖

  中新社记者 高凯

  “黄金一代”的关键人物周苏红今天正式回归中国女排,虽然或将失却曾经标志性的“7号”战袍,但这位32岁的老将直言并不在意:“主要目标是希望在精神上能起到核心的作用,帮助球队走出困境。”

  今天是女排亚洲杯比赛的第二个比赛日,因为小组赛阶段各支队伍的强弱分明,因此比赛本身并无太多悬念。从去年蔡斌接任陈忠和出任中国女排主教练到今年王宝泉辞职,中国女排“黄金一代”的老队员就再也没有跻身过新任主教练的大名单之中,因此虽然并未报名参加亚洲杯,但今天重回国家队的周苏红还是成为赛场内外绝对的焦点。

  与身着红色比赛服的队友不同,周苏红今晚以蓝色训练服亮相,她带着惯常的轻松笑容参加了队伍赛前的热身慢跑和身体拉伸练习,进入有球训练时间,周苏红离开了场地。

  周苏红于今天下午从杭州的家中赶赴太仓与中国女排会合,她表示:“虽然离开了一段时间,但回到赛场一切都很熟悉,好像从来没有离开过。”

  在原来的中国女排里,“7号”战袍属于周苏红,每每比赛中的关键时刻,“7号”的身影似乎总能为球队带来弥足珍贵的乐观与顽强。周苏红离开国家队后,自由人张娴穿上了“7号”,对于自己回归后的队服号码,周苏红表示,“我在网上看的好像我以后是6号,现在还没有确定,我觉得怎样都挺好的,不管7号还是6号,这只是一个号码,穿着6号是周苏红,穿着8号也是周苏红。”

  对于重返国家队后的角色,周苏红觉得,自己应该在主要在精神上起到核心作用,带动大家。她说:“现在队伍很年轻,很多队员都是“80后”、甚至“90后”,遇到困难的时候,老运动员的带动作用应该对球队有益处。”不过,周苏红直言自己绝非“救世主”,她说:“我觉得大家把我捧的太高了,其实我也只是普通人,我希望做好每一天,距离世锦赛和亚运会时间很紧迫,我希望争分夺秒做好自己。”

  如今的中国队中,接应位置有老将李娟以及年轻队员张磊,周苏红的归队势必在这个位置上引发进一步的竞争,对此,周苏红说:“我并没有想的那么多,将来谁打主力还是要看状态,教练也有自己的安排。我一直很欣赏张磊,她很不错,训练比赛都挺拼,打法特点跟我也挺相似的。”

  周苏红认为,老队员的回归并不意味着减少对年轻队员的培养,她说:“距离伦敦奥运会还有时间,现在队伍是培养新队员为主,我也要保持一定的状态,但是不会每一场都会打,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主要的比赛争取上场。我希望我没有在场上,她们也能有提高,取得更好成绩。”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