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举重世锦赛|2010土耳其举重世锦赛|2010世界举重锦标赛 > 2010举重世锦赛动态

举重世锦赛女子58公斤级 17岁福建小将邓薇夺冠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21日01:27
  本报讯 (记者张宾)女子举重58公斤级两届奥运会冠军陈艳青退役两年多了,但中国队对于这个项目的垄断仍在继续。前晚,土耳其举重世锦赛,17岁的福建小将邓薇夺得了该级别总成绩冠军,为中国队实现了世锦赛七连冠。她同时获得了该项目的挺举冠军和抓举铜牌。赛后,福建举重队领队吴美锦说,“福建女举多少年来都盼着这一天,现在终于可以证明福建女孩可以称雄举重界。”

  17岁的邓薇上个月在新加坡进行的首届青奥会中,以242公斤的成绩夺得58公斤级冠军,这是她的个人最好成绩。前晚的比赛,邓薇抓举第一把93公斤,第二把提升到102公斤。失败一次后,她第三把举起了这个重量,最终仅列第三。随后的挺举,邓薇优势较明显,她举起了135公斤,这个成绩也超越了她青奥会的成绩,她也因此揽下总成绩的冠军。

  邓薇对于自己抓举的表现并不满意,“抓举开把重量不高是为了求稳,要团队积分。后面大幅提高重量还是不太适应。挺举还不错,都举起来了。”

  另外,在男子62公斤级的决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中国选手张杰抓举失误,仅获得了挺举冠军,总成绩列第二位。中国选手连续六届获得该级别总冠军的纪录就此终结。朝鲜选手金云昆夺得总成绩和抓举冠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