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韦迪:国字号成绩接近“零容忍” 足协痛下决心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21日01:26
  本报讯 (记者赵宇)对于各级别国字号球队的现状,韦迪并不满意,他说:“目前各级别国家队的成绩已接近社会容忍度的极限。”

  在会议上罗列了各级别国字号球队近些年的失败,男足国家队2006年世界杯无缘亚洲十强赛,2010年世界杯甚至连亚洲二十强赛也未出线;国奥队2008年虽然以东道主身份参加奥运会,但既输球又输人;女足奥运会成绩节节败退,2010年亚洲杯也未能出线获得女足世界杯资格。“北京奥运会中国军团取得51金的重大历史性突破,却仍无法让国人真正满意,这是为什么?是因为中国足球水平太低、成绩太差!”韦迪说。

  此外,韦迪认为联赛中一些假赌黑现象也影响到中国足球的发展,“部分道德低下、利欲熏心的人为一己之私,犯下商业贿赂、操纵比赛的罪行,联赛出现了假、赌、黑丑恶现象,导致人民群众的极大愤慨。随着原中国足协高层、部分工作人员的东窗事发和不少俱乐部官员、教练、裁判和运动员的涉案曝光,中国足球的公信力和社会形象遭受了前所未有的破坏,中国足球面临的形势十分严峻。”

  韦迪表示,足协已痛下决心解决这些问题,并提高各级别国字号球队的水平,“国家队现在科学化的训练水平低下,所以就需要复合型团队来帮忙。”此外,韦迪还强调,国字号球队水平提高,需要各地方足协和俱乐部共同努力,“国青队、国少队参加比赛时,地方队经常不放人,导致打比赛的人不训练,训练的人不打比赛。有些女足队员进了国家队,而地方队称她在国家队有补贴,就停发她在俱乐部的工资,这些都严重影响了国字号球队的发展。国字号球队要想取得好成绩,需要全社会力量的支持。”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