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2018国足欲重回亚洲一流 张路:目标过高了(图)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21日01:26

  本报讯 (记者赵宇)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刚上任时曾提出要在任期内让男足国家队变成亚洲一流,女足国家队变成世界一流。观看多场男、女足国家队比赛后,韦迪称这种说法还不现实。在昨日进行的2012年奥运会和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备战工作会议上,男足亚洲一流,女足世界一流的说法再次被提及,只不过这次被延续到了2016至2018年,已超过韦迪的任期。

  足协昨日召开此会议的目的就为了正式宣布中国国奥队、中国女足冲击2012年伦敦奥运会,中国男足冲击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备战工作正式开始。“希望男足国家队力争获得2014年世界杯参赛资格,女足和国奥力争获得2012年奥运会参赛资格。”国管部主任曹景伟说。

  此外,足协还为国奥队和女足国家队参加亚运会比赛的成绩设置了指标———男足小组出线,力争前八;女足打进四强,力争奖牌。“希望在2016年至2018年,期待中国男足回到亚洲一流水平,女足重返世界一流水平。”曹景伟说。

  目前,三支国字号球队的备战工作领导小组,韦迪任组长,足管中心副主任薛立、于洪臣、林晓华出任副组长,全国各体育局、地方足协的负责人都是备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足协要求各地方队和地方协会在明年比赛时给国字号球队大力支持,不能出现要人不给的情况。

  声音

  张路:个人认为目标高了些

  本报讯 (记者赵宇)“我个人觉得这个目标还是高了些,现在的中国足球,还是应该更现实一些。即便是足协领导把目标定得低一些,我相信球迷们也应该可以接受,毕竟咱们这么多年,水平有所下滑。”昨日代表国安参加会议的副董事长张路这样说。

  张路表示,自己之所以有些悲观,可能跟这么多年一直在足球圈浸淫有关,“毕竟咱们之前的成绩不是很理想,也导致我有点悲观了。”

  “我想足协领导提出这样的观点也有好处,就是把目标定得高一些,这样大家的奋斗方向也就更明确,也会更加努力。”张路表示,只要是足协把各方面工作都做好了,“即便达不到这个目标,也没什么,就当为以后其他人的工作做铺垫了。”

  张路认为,在这个时候召开国字号球队备战会议还是很有必要的,“以前我们足协领导总是把眼光盯在成绩上,忽略了足球人口和青少年足球的培养。而现在所有人都在强调足球基础的建设,这就非常好。我们应该坚定不移地发展职业联赛,主抓青少年足球运动的发展。足协这次准备加大力度抓青少年球员年龄的真实性,我认为这是抓到点上了。”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