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各方评论

北京晨报:高调高洪波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9月21日02:52

  其实我所熟悉的高洪波是在十四五年前,国安赛场上那个脚法一流、又冷静又狡猾的“老狐狸”。那时候的高洪波身材瘦削,外表冷峻,体测常常拖后腿,可一旦投入比赛,他却总是在对手门前最恐怖的地方出现,并一招致命。那时候的高洪波是个低调的杀手,他进球的功夫可谓冠盖甲A,但他每每中的,却不像队友那样或狂奔或怒吼或高高跃起或扑倒在地……他只是那么轻轻一跳,然后就华丽地转个身,去谋划他的下一个进球。

  那时候,高洪波是个老将。

  今天,老将变成了少帅。尽管身材还那么瘦削,尽管外表还那么冷峻,但既然如今动嘴的机会大大地多过了动腿,“老狐狸”也就不知不觉地高调了起来。在足协的备战工作会议上,高洪波别出心裁地给大家放起了励志片,这在之前的历任主帅中都挺少见,特别是在如今中国足坛谈好事就发蔫说坏事就兴奋的节骨眼儿上。其实这样的新鲜法子也不是高洪波独创的,瓜迪奥拉就曾在欧冠决赛前这么干过。然后,巴萨就拿下了欧冠,也成就了西甲的第一个三冠王。不知道这个漂亮的冠军跟那段励志短片有没有关系,反正高洪波决定“拿来主义”一下了。

  对“拿来主义”感兴趣的大多都有师夷长技的新思想,高洪波就是这么个人。记得去年国家队在和欧洲列强一场场打热身赛的时候,高洪波就提出要跟每一个对手的教练组进行交流。屈指数一下,勒夫、弗格森、温格都曾经是高洪波的老师,由此也让我们萌生出名师出高徒的梦想。对于世界杯决赛圈、亚洲杯四强的目标,我们不知道这算不算高调,但真希望师夷长技以制夷是一件行得通的事。别让我们每个四年都能听到一次的目标,再一次泡了汤。

  孟雁松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