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女排变脸再赢球 新老队员轮番上亚洲杯取两连胜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9月21日02:58

  晨报讯(记者 刘莹)女排亚洲杯昨天在江苏太仓进入第二天争夺,中国女排在与中亚劲旅哈萨克斯坦的较量中技高一筹,直落三局轻松胜出,获得两连胜。新教头俞觉敏此战也让所有首战未有机会亮相的队员轮番上场,完成第一次“全面考察”。

  昨日中国队的阵容首发来了一次“大变脸”,遣出了本赛季相对稳定却又多有伤病的主力阵容,即二传魏秋月,主攻王一梅和陈丽怡,副攻薛明和马蕴文,接应李娟,自由人张娴。

  这套“老班底”的配合相对默契许多,开局后就利用对方发球失误以及4号位进攻得手,将比分扩大到5比2,但是库兹科的发球轮连续破攻给中国队施压,加上串联失误,哈萨克斯坦将比分反超,随后双方一直胶着到14平。关键时刻,王一梅的大力跳发连续得分,她的队友们也终于在网口找到感觉,先后五次拦网成功,中国队以25比16迎来开门红。易边再战,俞觉敏坚持起用沈静思、范琳琳等新人上场,中国队以25比21再下一城。

  两局在握的东道主在第三局中有所松懈,又犯了一传不佳的“老毛病”,竟一度以4比11大比分落后,所幸哈萨克斯坦实力有限,中国队最终凭借强攻迎头赶上,并最终把比分定格在25比22。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王一梅以13分贡献成为中国队取胜的最大功臣,老将李娟也有11分进账,薛明、马蕴雯两位副攻联手拿下13分,首轮发挥出色的陈丽怡当日只拿到4分。不过要说中国队此战的“得分王”却另有其人,因为哈萨克斯坦全场失误竟送来24分,几乎占到我们得分总数的1/3,这场胜利当数对手“白送”的。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