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周苏红:回来中国女排感觉真好 热爱成关键因素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09月21日05:37
  昨天下午,周苏红抵达太仓锦江国际大酒店与住在这里的中国女排大队会合。而当晚在中国队与哈萨克斯坦比赛前,周苏红便“迫不及待”地与队友一起进行赛前热身练习。对此次回归周苏红表示,感觉很熟悉,就好像从来没有离开过似的。

  回归 顺其自然

  今年7月,在全国女排锦标赛上,记者曾采访过周苏红,当时问及是否考虑重新回归的话题时,她表示:不会刻意准备,顺其自然。而其后不到两个多月,她却回归了。昨天当记者旧话重提时,周苏红表示,这就是顺其自然的结果。

  她说:“的确不是刻意准备的,直到太仓(大奖赛总决赛)的时候领导找我谈,希望我回来起个核心作用。但当时并没有定下来,回家之后,家里人一致支持我回来。所以中心和队伍的信任,家里人的全力支持是我回归的最大动力。”

  喜爱 所以享受

  对排球的热爱是回归的另一关键因素。

  她说:“说实话打了这么多年排球真的是发自内心地热爱它,否则也不会作出这样的选择。不过和以往相比,现在对我来说"享受"是非常重要的感受,享受排球给我带来的快乐感觉。”

  不过话锋一转,周苏红又强调道:别对我希望太高了,我可不是救世主。她说:“我知道大家对我的期待很高,但我自己可没觉得这么好,我只是个普通人。但我肯定会尽力做好自己,问心无愧就好了。”

  相爱 才会理解

  随着周苏红的重新回归,她与爱人汤淼又要开始聚少离多的生活了。但周苏红却表示,自己的回归离不开汤淼的支持和帮助。

  她说:“当时作决定的时候,在我不在的时候,汤淼给家里开了一个小会,达成了一致支持的意见。

  “他说:"我当然舍不得,但是我不会拉住你,我会全力支持你。共同的爱好,可以作出自己的牺牲。"分开总会有思念,但现在通讯这么发达,他现在恢复的情况不错,可以上网,我们视频聊天,两个人的距离缩小了。”

  在过去的8年里,7号成了周苏红的代码,不少球迷亲昵地称其为“周七”。但此次回归周苏红的号码变成了6号,对此周苏红表示,无所谓,不管几号都还是我。

  不过因回归过于匆忙,周苏红也承认:在很多方面还没有做好准备,首先就是体重的问题。她笑着说:“现在你看到的我已经瘦了不少了,但还远远不够,好多以前的衣服已经穿不下了。不过还好,我这人只要一练,马上就瘦下去,刚归队时小马(马蕴雯)就开玩笑说:要见证我马上变成"排骨精"的历史。”

  虽然回归当天便与队友开始“合练”,但昨晚当比赛开始时,周苏红还是只能作壁上观。而中国女排以3比0击败了哈萨克斯坦,赢得了两连胜。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