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河南女子举重收获又一好苗子 李雪英有了接班人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2010年09月21日07:49

  省运会举重比赛昨晚收兵。让人兴奋的不是金牌的瓜分,而是新秀的涌现。继李雪久、李雪英之后,河南女子举重有了一个好苗子——龙丁玲。用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岩的话说,就是“李雪英有了接班人,我们会悉心呵护她的。”

  她10岁从广西来到了安阳

  “这次省运会举重的最大发现是龙丁玲,她的自然条件太好了,简直就是小李雪英。”见到记者,坐镇举重赛场的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李祖平向记者介绍说。

  今年只有18岁的龙丁玲在省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的比赛中,以200公斤的总成绩轻松夺冠,为安阳代表团贡献了一枚金牌。她本来是58公斤级的选手,这次没有降体重,所以参加了69公斤级的比赛。

  其实,龙丁玲不是安阳人,她是10岁时被安阳的举重教练魏永吉在广西发现的。魏永吉是广西人,他把龙丁玲带到了安阳,一练就是5年。

  在省队她的教练是李雪久

  2007年,刚刚从北京体育大学进修回来的河南举重名将李雪久开始了教练生涯,龙丁玲就成为李雪久的一名小队员。

  “她训练非常刻苦,身体条件也不错,爆发力特别好,上升空间很大。”李雪久对自己的得意弟子非常满意,“她就是我们培养的小李雪英,是河南女子举重的后起之秀。”

  她的目标是下届全运会

  在今年上半年举行的全国举重锦标赛上,初出茅庐的龙丁玲就在全国最高水平的锦标赛上夺得了58公斤级的第五名,“当时这个级别全国很多高手都来了,说明她第五名的成绩具有很高的含金量。”李雪久介绍说。

  10月16日,龙丁玲将随河南队到安徽蒙城参加全国举重冠军赛。“下届全运会上,希望龙丁玲能有所作为。”省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岩对龙丁玲充满了期待。

  尽管本届省运会上涌现了龙丁玲这样的希望之星,但是不得不提的是,河南参加举重训练的青少年还是太少,本届省运会两个组别一共有98人参赛,其中女选手只有29人。⑨7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