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黑龙江省小将王镇拔得头筹 田联竞走挑战赛夺冠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9月21日07:00
  哈尔滨新闻网讯 (蔡秀丽)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总决赛暨全国竞走锦标赛于18日至20日在北京的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本次总决赛只设立男女10公里公路赛两个项目,黑龙江籍选手王镇最终以37分44秒成绩轻松摘得男子10公里桂冠,并打破该项目的全国和亚洲纪录,获得3万美元奖金。这个成绩也是国际田联20年来该项目的最好成绩。

  本次比赛不仅汇集了目前世界排名前八的运动员,还吸引了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俄罗斯、西班牙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顶尖选手。排名世界第一的男女运动员都参加了比赛,可谓高手云集。

  黑龙江省小将王镇在比赛中发挥十分出色,前七圈一直紧随名将王皓、褚亚飞和意大利选手之后。第7圈后按照教练意图冲出重围,最终以37分44秒第一个冲过终点。比赛过程中,王镇不时观望对手,显得十分轻松。他的名气不如王皓和褚亚飞,因此夺冠之后坦言胜在没包袱。教练刘云峰对爱徒取得的成绩非常满意。他认为王镇在比赛中“发挥了真正水平,胜在实力、胜在拼劲”。

  王镇1991年出生,2005年被2004年雅典奥运会后因伤退役不久任教的刘云峰选中,进入大庆市体校田径队进行专业训练。在此后的黑龙江省年度竞走比赛中多次获得冠军,展现了竞走天分。2008年在全国少年田径竞走比赛中获10公里、30公里两项冠军,并破全国纪录。2009年再次夺得全国青年赛10公里、30公里竞走冠军。在2009年全运会竞走项目中,获得20公里第九名和50公里第六名的好成绩。由于成绩突出,2010年3月王镇入选国家队,在外教组训练。本次大赛前,王镇在葡萄牙田径大奖赛20公里竞走中以1小时20分40秒的成绩获得第三名。据教练刘云峰分析,王镇身上有十分能吃苦的劲头和拼劲,这几年每场比赛成绩都在提高,目前正处于上升阶段。他对王镇的前景十分看好,希望王镇能站在2012年奥运会的领奖台上,代自己实现奥运梦想。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