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周苏红观战女排取两连胜 周苏红:我不是救世主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钱擎
2010年09月21日08:16

  第二届亚洲杯女排赛前天在太仓揭幕,由新帅俞觉敏率队的中国女排,在头两天比赛中,分别以3∶0战胜伊朗队和哈萨克斯坦队。虽然遭遇的都是弱旅,但中国女排赢得并不轻松,特别是昨晚,俞觉敏尽遣主力阵容,但女排姑娘们始终没能拉开比分差距,赢得很艰难。

  急缺主攻手

  在惠若琪受伤之后,中国女排的主攻线配置一直捉襟见肘。尽管王一梅的触底反弹,令中国队的强攻一度有所改善,但中国队主攻位置仍有较为严重的缺口。本届亚洲杯赛中国队只带了三名主攻出战,除了王一梅,还有陈丽怡和范琳琳,从两场比赛看,两人目前都很难给王一梅以足够的支撑。

  昨晚,哈萨克斯坦的网上实力远胜于首个对手伊朗队。陈丽怡在突破上难度很大,面对对手的拦网,她的拉开强攻大打折扣,替补上场的范琳琳,一时难以进入状态,造成了中国队开局的极度被动。幸好,凭借老将李娟的稳定发挥,中国女排终于赢回了优势。赛后,主帅俞觉敏表示,“老将顶住压力,小将没有泄气”是这场比赛中国女排的最大收获。

  没有救世主

  新人表现让人失意,人们将希望寄托在即将回归的老将周苏红身上。昨晚,周苏红现身太仓体育馆,这是2008年离开国家队后她第一次以队员的身份出现在体育馆里。谈到目前的状态,周苏红介绍说,“练了十几天了,我觉得自己恢复得还可以,毕竟这么久不动了,稍微一动什么毛病都有了。”不过,周苏红也提醒大家不要把她捧得这么高,自己并非救世主。

  今天,中国女排将迎战小组赛的最强对手韩国女排,“打韩国我们肯定有所准备,一定会全力以赴。”俞觉敏表示。

  晶报记者 钱擎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