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花样游泳动态

蒋氏姐妹花男友首度曝光 分别为武术跳高运动员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9月21日08:21

  四年前的多哈,蓉城双胞胎花游姐妹花首登亚运花游王座,小荷初露尖角。四年后的常熟,一枚中国花游史上首枚世界冠军奖牌则昭示着这对芙蓉双生花的彻底成熟,而中国队也首次跻身世界花游顶级行列。四年来,成都蒋氏姐妹的磨砺史便是中国花游崛起的缩微史,作为6年来始终关注姐妹花的媒体,本报从今日起分三期推出“芙蓉出水”系列,揭开这对花游姐妹背后那些鲜为人知的故事……

  刚在2010年花样游泳世界杯上实现中国花游金牌零的突破的四川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昨日下午载誉归蓉。虽然接机现场媒体云集,但蒋氏姐妹一直神秘的男友们依然出手如电,众目睽睽之下麻利地接走双姝……不过还好,一众记者也不是吃素的,依然成功捕捉到姐妹花男友的真身!

  墨镜男“潜”进机场

  当几乎所有人都将注意力放在蒋氏姐妹身上时,昨日“真正的主角”——姐妹花的两位神秘男友却在悄然行动着……

  喧嚣拥挤的机场出口,很少有人注意到,其实在机场出口门外,一直站着两位帅气的墨镜男。两人均衣着休闲,打扮运动而时尚,目光始终对准出站口,看起来与来接亲友的普通人无异。不过每当记者试探性走进,两人便迅速散开,一会儿又悄然转回出口。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两名神秘的男子正是蒋氏姐妹花的男友!

  早在蒋氏姐妹奥运夺牌后,关于两人男友的各种小道消息便漫天飞舞,本次世界杯前后,两位神秘男友的身份、职业也逐渐暴露,但具体两位摘花帅哥长啥样,却谁都不知道。如今终于现身,虽然低调,也算大白天下了。

  记者私下了解到,身穿黑色德国队T恤的男子名叫唐佳,是姐姐蒋文文的男友。从外表看,唐佳的身材并不高大,但皮肤白腻且很结实,据称曾是武术专业运动员。而身着横杠T恤和马裤,个子相对较高的叫陈琪,是妹妹蒋婷婷的男友,据称曾练过跳高,现就职于四川某知名体育用品公司。省游泳中心某工作人员笑着对记者说:“两对(恋人)其实都耍了好久了,但一直都没公开,就怕被你们这些记者拍到,看来今天是躲也躲不掉了。”

  不过对于两位帅哥来说,眼下的目的很一致:在最短的时间内把女朋友接离机场,同时也避免自己身份曝光。这也是为何两人都戴着几乎可遮住半个脸的“苍蝇眼镜”,又在大热天躲在没有空调的机场出口外的原因。

  接人后迅速离开

  而从之后的事态进展看,两位帅哥的准备工作可是做得非常充分。蒋氏姐妹几乎是刚走出机场,尚未冲过媒体封锁线,两位帅哥便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从媒体封锁线的背后突破,几乎是“抢走”了两姐妹的行李,然后当大伙儿还没回过神来,两位帅哥便如一阵烟似地散得无影无踪,就像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于是,当大伙儿都在围着两姐妹又是嘘寒问暖,又是恭喜祝贺时,两位都曾是体育健将的帅哥却拖着行李,健步如飞,直奔机场停车场。少顷,两辆白色豪华丰田轿车接连驶出,其中一辆还挂着“京N”车牌,而分别坐在两车驾驶位置上的正是陈琪和唐佳。此后的情景简直就和007电影中如出一辙:白色轿车一前一后,迅速开到刚走出机场出口的蒋氏姐妹身旁,然后一个急停,位置离女友仅半米误差。蒋氏姐妹的妈妈拉开车门,“塞进”一个女儿,车开走,接着后面一车跟上,再塞进一个,然后自己也坐了进去,就消失了……整个“快闪”过程一气呵成,没有丝毫停顿,仿佛已被演练过无数遍,空余一帮记者在原地目瞪口呆,云里雾里。虽然此番回家两姐妹一再强调“尚未考虑婚事”,但从蒋氏姐妹母亲与陈琪唐佳说话的口气及熟练的配合看,这两个“准女婿”早已获“未来丈母娘”认可。

  面对众媒体 要气度不要温度

  从无锡到成都的航程可不算近,而几乎就在飞机刚从无锡机场起飞时,机场出口处就已有媒体架起镜头早早在此等候。蒋氏姐妹的母亲以及省运动技术学院和游泳中心各级领导也纷至沓来,其中来自省花游队的小女孩们还拉起欢迎横幅并抱来了鲜花。谁都明白,中国花游首次获得世界冠军的分量有多重。游泳中心一位工作人员甚至打趣道:“就差铺红地毯了。”

  飞机准点到达,在鱼贯而出的游客中,身材高挑的蒋氏姐妹甚为扎眼。两姐妹提取行李时一袭时尚粉色清凉装,可见到出口处记者云集,长枪短炮架设密集,遂立马从包里拿出中国花样游泳队的外套披上。不过在昨日蓉城闷热桑拿天里,这样的厚外套上身后结果可想而知,“要气度不要温度”也让姐妹俩一走出冷气十足的机场大厅,额头上便汗珠直冒。不过即便如此,荣归故里的感觉依旧相当巴适,姐妹俩轮番与众亲友拥抱致意,甚是开心。此时,有人要姐妹俩拿出世界杯金牌给大家开开眼,两人拗不过大伙儿,只得开始翻包包。妹妹婷婷很快找出了金牌,姐姐却遇到了麻烦,由于其金牌与其他奖牌放在一起,带子搅成一团乱麻,文文怎么也理不开头绪,“不是这个……这个也不对……”足足弄了一会儿,姐姐才解开“纠结”,两人拿起金牌开心地合影……

  摆正位置 为伦敦奥运蓄力

  从多哈“侥幸”夺金,到最终站上世界大赛领奖台最高的那一阶。蒋氏姐妹的成长足迹,堪称中国花样游泳的缩微版奋斗史。而这,也不是两姐妹第一次在回到家乡时受如此礼遇,北京奥运会的历史性奖牌突破本已让人振奋不已,如今首登世界之巅,姐妹俩人气更是冲到顶点。

  记者问道,现在是否可明确提出冲击伦敦奥运会金牌的目标?姐姐文文依旧很谨慎:“现在还是不要提伦敦金牌吧,我们现在还没去想这个。”姐妹俩在夺冠后曾表示,本次夺冠既有自身实力加强的因素,而世界头号劲敌俄罗斯队的“礼让”(未参加该项争夺)也不得不提。省运动技术学院杨副院长便对记者说:“这次历史性突破固然可喜,但重点目标仍是伦敦奥运会,在这之前,大家依然不要过度吹捧。”日本“花游教母”井村雅代在两人夺冠后曾冷静地说“毋庸置疑,中国队已经是一支世界强队,但第一还是俄罗斯。”的确,相比起具备力量、速度、技术、表现力和历史沉淀优厚的俄罗斯队,蒋氏姐妹依旧将自己放在一个“挑战者”的位置。低调是为更强烈的爆发,蒋氏姐妹正在为伦敦积蓄力量。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