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龙岩姑娘摘得特奥会首金 她还是俄罗斯方块高手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9月21日08:22

  本报讯 昨日上午,本届特奥会11个项目的比赛全面鸣锣开赛,经过激烈角逐,上午9点30分,福建代表团滚球运动员马达红在女子个人赛项目中获得冠军,这也是本届特奥会产生的首枚金牌。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残联名誉主席邓朴方亲临现场观看了比赛,并为马达红颁发金牌。

  面对镜头以及闪光灯,来自龙岩的22岁姑娘马达红一直在笑,她说:“拿到金牌的感觉真好,很开心!”马达红的教练何晓佳说,“她的发挥一直很稳定,具备夺冠的实力,不过能夺得特奥会第一枚金牌,还是挺意外与惊喜的!”

  她还是俄罗斯方块高手

  马达红昨日获得的可不是她的首枚特奥金牌,早在4年前的特奥赛场她就已经成了一位大明星。何晓佳说,2006年在哈尔滨举行的第四届全国特奥会上,马达红一举夺得了两金一银的好成绩。

  何晓佳说,今年6月21日她第一次见到马达红,当时马达红害怕一个人在福州训练,一直抱着爸爸,哭个不停。不过,经过一周的适应期,大家发现马达红是一个很开朗的女孩子。她很爱笑,教练有时问她:“笑得这么甜,什么事这么开心啊?”马达红什么也不说,都只是用笑脸来回应。

  “除了滚球,马达红也是一名游戏机小高手哩。”何晓佳透露,马达红非常喜欢玩俄罗斯方块,“这对她的康复有好处,所以我也让她玩。我有时发现她水平还不错呢,经常能玩到高分”。何晓佳说,不过有时担心她因游戏影响了休息,自己只好先把游戏机给没收了。

  昨晚,记者联系上了马达红的爸爸马忠义。他在电话中乐呵呵地说,女儿长期在外备战特奥会,全家都非常想念她。他说,特奥会是女儿展现自我的一个舞台,希望她继续努力。

  马达红和队友最爱逛公园

  马达红的队友中还有一个大明星,她就是本届特奥会形象大使李晓凡,在昨日的比赛中,李晓凡获得了一枚银牌。何晓佳说,本届福建滚球队只有5位运动员,2男3女。

  “三个月来,队员们太不容易。大清早我喊他们起床,队员们骨碌一翻就起来了。中午热得要命,他们训练中没说过一声累。”何晓佳说,队员们把滚球训练当成乐趣,听说要比赛,都高兴得跳起来。训练结束,何晓佳就会带着队员们到南江滨公园散步。“他们最爱逛公园,因为每次逛完了我都会给他们买雪糕。”何晓佳笑着说,昨天中午在赛场餐厅吃自助餐,“知道我喜欢吃虾,一个小队员打了一大份过来,当时就令我感动得差点流出眼泪”。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