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举重 > 赛事动态 > 举重世锦赛|2010土耳其举重世锦赛|2010世界举重锦标赛 > 2010举重世锦赛动态

举重世锦赛女子58公斤比赛结束 邓薇贡献2金1铜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9月21日08:31

  本报讯 前晚,在2010年举重世锦赛女子58公斤比赛中,福建小将邓薇贡献2金1铜,这样出征本届世锦赛的两名福建队员邓薇和陈晓婷一共贡献了5金1铜,创造了福建女举的历史最佳战绩。赛后,福建举重队领队吴美锦激动万分:“福建女举多少年来都盼着这一天,现在终于证明福建女孩可以称雄举重界。”

  女举 邓薇稳中取两金

  17岁的邓薇上个月在新加坡进行的首届青奥会中,以242公斤的成绩夺得58公斤级冠军,这是她个人的最好成绩。两个月内参加两项大赛,这对邓薇的体能是一个不小的考验。

  首次参加世锦赛的邓薇运气并不好。她采用求稳战术,93公斤的抓举开把和120公斤的挺举对她来说难度并不高。抓举拿下102公斤后,邓薇输给朝鲜队的朴贤淑1公斤,后者在前两把试举都失败的情况下拿到抓举金牌,全场也只有这把抓举成功。好在挺举中邓薇挺起了135公斤,这个成绩也超越了她青奥会的成绩。赛后,媒体将她称作是陈艳青的接班人。

  男举 “双保险”丢了六连冠

  在男子62公斤级比赛中,两名福建选手形成了夺金的“双保险”,然而22岁的朝鲜小将金云坤成功破解“双保险”。世界纪录保持者张杰因为抓举的失误,最终没能获得抓举和总成绩的冠军,而另一名福建选手丁建军带伤作战,实力受损。金云坤抓举147公斤,挺举173公斤,总成绩320公斤排名第一。张杰获得挺举金牌(174公斤)、总成绩银牌(315公斤),丁建军获得抓举铜牌(142公斤)。中国男选手连续六届获得该级别总冠军的纪录就此终结。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