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国字号队目标公布 男足进世界杯女足返世界一流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9月21日08:31

  本报讯(记者 周维)昨日,足管中心在北京召开2012年奥运会、2014年世界杯备战工作会议,此前传闻的已经接管足管中心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并没有出席这次会议。足管中心正式对外宣布成立备战工作领导小组,国字号各球队接下来的任务目标也随之公布。

  国字号目标一点都不低

  在这个新成立的备战小组中,除了韦迪担任组长外,足管中心三位副主任于洪臣、薛立和李晓华担任副组长。于洪臣出任小组办公室主任,足管中心的7个部,除了青少部之外,其他6个部门的主任和各地方体育局局长一起成为小组成员,从规模来看,这次国字号备战组织管理和团队服务规格是空前的。从这样的高规格中可以看出,为了即将到来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中国足协下足了血本。国管部主任曹景伟详细介绍了国字号的奋斗目标,“在明年亚洲杯上,国足的目标是进入前四,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国足的目标是进入32强也就是进入巴西世界杯的决赛圈,而国奥和女足的任务则是进入伦敦奥运会的决赛圈。”对年底的亚运会,曹景伟表示,希望参加亚运会的男足国奥队、中国女足通过比赛发现查找问题,国奥男足小组出线,力争前八,女足亚运会则是要进入前四,力争取得奖牌。

  国足要回归亚洲一流

  男足除了要进入2014年世界杯之外,还要在2016年到2018年这个时间段达到亚洲一流,女足要重返世界一流。这个时间比一开始韦迪上任的时候所说的五年要往后延长很多时间。今年5月份的时候,中国女足在成都举行的亚洲杯输得很惨,导致中国女足第一次无缘女足世界杯,这次失利之后,中国足协进行很深的反思,认为最根本的原因就是缺乏一个高效的训练、管理系统。曹景伟表示国字号球队在人员结构方面非常匮乏,另外一些设备也很缺,而且资源整合意识匮乏,效率管理方面也是严重不足。接下来,中国足球不仅要引入高水平外教,而且更重要的是要组成复合型的团队。

  另外,高洪波率领的中国国家足球队将于10月8日19时35分设擂高原昆明拓东体育场,迎接西亚劲旅叙利亚队的挑战。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