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复出周苏红到底有多红 记者:和追科比小贝很像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9月21日08:54

  本报记者 廖旭钢 采写

  9月20日,这一天对于正在江苏太仓参加女排亚洲杯的中国女排,因为一个人的到来而变得不太寻常:重新复出的“黄金一代”成员,浙江籍女排国手周苏红。算起来,这是她重归国家队后,第一次出现在公众面前。炮炮的亮相吸引了众多聚光灯和记者手中的录音笔,甚至引来了现场球迷的尖叫;她接受的全国媒体采访,堪称比赛现场的第二场新闻发布会,甚至持续时间要比正规的赛后发布会更长;在她场边看球的时候,身边的座位拥挤不堪,几经易手……

  看周苏红复出首日是个啥感觉,前方记者说:跟以前追小贝,追科比,感觉很像。

  没有仪式的盛大欢迎仪式 “号码改了无所谓,我还是我”

  昨日晚间比赛之前,新帅俞觉敏带领中国女排出现在比赛场馆进行热身,俞觉敏一亮相,就吸引了大批媒体记者围堵,众人开口所问的第一个问题,让准备好经受考问的老俞啼笑皆非——周苏红什么时候到?

  对于这名浙江同乡比自己受欢迎,俞觉敏倒是没什么意见,好脾气的他对目前情况一一做了耐心解释,“周苏红今天下午四点半到太仓的,还有几分钟她就到现场了。”“周苏红这次亚洲杯上不了场,因为错过了报名时间嘛,赛制规定没办法上的。”“她目前恢复情况还算不错,队里已经针对她个人制定了一个比较细致的恢复训练计划。”

  大约六点半左右,穿着蓝色训练服的周苏红抵达现场,所有记者“哄”一声全拥了过去,倒把老俞瞬间晾到了一边。俞觉敏如释重负,笑笑,自顾到场内指导队员热身去了。

  对于周苏红没有和其他国家队队友穿一样的衣服,有记者率先提问,后来得知,原先周苏红所穿的7号球衣已经变成了自由人张娴,她到底穿几号还没定下来。其实这个7号球衣对周苏红有着特殊的意义,因为她跟丈夫汤淼之前在国家队都穿7号。对此,炮炮自己倒是显得挺无所谓,“号码改了无所谓啊,不管是穿6号还是8号,我还是我,认准我这个人就行了嘛。”周苏红笑着说道。

  有记者问,周苏红这次回来,队里有没有安排什么欢迎仪式。周苏红回答:“我觉得自己一直没有离开过啊,要欢迎仪式不是显得生分了么?”想想也是,恐怕目前的中国女排,还没有哪一位球员能像炮炮那样,在亮相之时享受如此热烈的欢呼。

  只做好自己不想当救世主 “状态好的时候会主动请战”

  在接受采访时,周苏红始终耐心,保持微笑,这倒和她以往风风火火的脾气有所变化,之前在浙江体育学院大球系工作的一段时间还是给她带来了改变。

  对于众多媒体的关注,周苏红也感到些微的不安,“我觉得大家把我捧得太高了,其实我也只是普通人,不是救世主,我希望做好自己,做好每一天,现在距离世锦赛和亚运会时间非常紧张,我会努力做好自己的。”

  由于周苏红的回归,使得国家队内面临小将张磊和老将炮炮在接应位置上的竞争。对于重回国家队能得到多少上场机会,周苏红的心态不错,“我挺欣赏她(张磊)的,打法特点跟我相似,她状态好的时候她上去打,当然,我如果觉得自己状态不错,也会主动请战的。”“现在队伍是培养新队员为主,我也会保持一定状态,不会每一场都会打,但在自己能力范围之内,主场比赛会多打一些。”

  在场边看中国女排和哈萨克斯坦队比赛时,周苏红身边的位置始终被各路记者所占据。值得庆幸的是,绝大多数记者都识趣地没有过多地打扰炮炮看球,和看浙江女排比赛一样,在场边的炮炮感觉比在场上更激动一些,好像恨不得自己就在场上一样。“哈萨克斯坦这支队,强攻还是不错的,不过要是能在比赛前半段把她们的风头打压下去,后面的比赛基本就问题不大了。”炮炮在看比赛是解说道。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