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足协:男足进下届世界杯 高洪波用亮剑激励队员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9月21日08:59

  本报讯 昨日,国家体育总局足球管理中心、中国足协召开2012年奥运会和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备战工作会议,正式对外宣布成立备战工作领导小组,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任备战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足管中心副主任薛立、于洪臣、林晓华出任副组长。同时全国各体育局、地方足协的负责人都是备战工作领导小组成员。

  本次会议的主要目的就是加强中国男足国家队备战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女足国家队和中国男足国奥队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预选赛的准备工作,这次会议也正式宣布中国国奥队、中国女足冲击奥运会,中国男足冲击巴西世界杯的备战也正式开始。

  在备战会议上,足管部主任曹国伟介绍了备战中国国奥队、中国女足在2010年奥运会,中国男足在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北京分行国工作情况,同时也给出了2010-2011年各国家队赛季及参赛目标。曹景伟在发言之中明确表示,“中国国家男足力争获得2014年世界杯参赛资格,女足和国奥将力争获得2012年奥运会参赛资格。”

  对年底的亚运会,曹国伟表示,希望参加亚运会的男足国奥队、中国女足通过比赛查找问题,国奥男足小组出线,力争前八,女足亚运会则是要进入前四,力争取得奖牌。此外对于中国男足在明年初参加亚洲杯目标,则是在展示技战术风格的基础上,保证小组出线、力争前四。曹景伟最后表示,希望在2016年至2018年,期待中国男足回到亚洲一流水平,女足重返世界一流水平。

  我看就有戏

  没想到啊,中国足球的反黑扫赌风暴的第二波高潮来得如此迅猛,还没几顿饭的工夫,谢亚龙居然都惊动了最高检察院,南勇、杨一民、谢亚龙等迟早都要进到大墙里去,按照这样的人员配备,现在完全能组织一个专业的、或许是世界上水平最高的监狱足球联赛,并配备一个专业的监狱足球协会。

  龙王、四哥以及李东生过往的斑斑劣迹最近频频见诸报端,黑色资金链、行贿受贿、贪污腐败事件都已有端倪,哎,悔不该当初啊。这真是不撞南墙不回头,撞了南墙吧,墙倒又被众人推;不到黄河心不死,到了黄河吧,跳进黄河又洗不清。

  这个节骨眼上,中国足协倒是颇有危机公关意识地主动出击,公布了三国字号的目标:男足力争获得2014年世界杯参赛资格,国奥将力争获得2012年奥运会参赛资格,女足重回世界一流行列。倒是国足主帅高洪波指导,以《亮剑》为题材制作了部励志短片,向国脚们喊出了“亮剑”精神,让人依稀想起了当年那个叼着雪茄永远神情自若的“银狐”里皮。

  意大利足坛的“电话门”丑闻就是中国足球的一面照妖镜,想当初,意大利队在2006年德国世界杯中勇夺冠军就在中国球迷中引起了强烈反响。中国球迷以为,意大利足球假球黑哨盛行,丑恶现象比比皆是,意大利人夺得世界杯简直天理难容;一没大牌球星,二没实力,就凭一帮男模夺冠,法理不容!不过另一部分球迷却更多地看到其积极的一面——中国足球如意大利一样,假球黑哨横行;如意大利一样,球员拍写真好过踢球。因此,意大利可以夺冠,中国凭什么不能进世界杯呢?!

  胜法国、胜勒沃库森,平德国、平日本,加上不久之前与世界杯8强巴拉圭以和为贵,比哥德巴赫更难猜想的国足甚至捅破了“32年不胜韩”的窗户纸,轻松得像“谈笑间,灰飞烟灭”的周郎赤壁,2010年国际足坛的“友谊赛之王”非中国男足莫属。甭管这头衔够不够山寨,裁判帮了多大的忙,总之,中国男足已经在成为FIFA国家队比赛日一个“价廉物美”的约会对象,中国男足无力在不久之前的南非世界杯舞台上当个压寨夫人,却成功开辟了第二战场。

  中国足球踢了几十年假球,现在一打假,却逼着他们使出了真功夫。这功夫比周星驰的厉害多了,随便一发力,就能发射颗卫星。

  愤怒的确可以产生超人的力量,在被当成过街老鼠一样骂了多年,在被扫黑风暴弄得灰头土脸之后,憋着气的国足总能让我们跌破眼镜。看来愤怒不但出诗人,愤怒也可以出国足。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