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特奥会金牌得主夏钰涵:脚踏烽火轮 16岁的老大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9月21日09:29

  9月20日上午10时30分,福建省残疾人体育中心一楼轮滑馆里,随着一声终场哨响,只见胸牌号为1731的运动员脚踏“烽火轮”率先冲过终点,以54秒36的成绩成为16—21岁年龄组男子个人轮滑决赛的冠军。

  他叫夏钰涵,是长沙市特殊教育学校培智一班的学生,也是我省在本届特奥会上的首枚金牌得主。

  “老大”果然就是老大!虽然只有16岁,夏钰涵却是长沙此次派出参加特奥会的11名运动员中年龄最大的队员之一。“我来就是想要一块金牌!”夏钰涵有些腼腆,但说到拿金牌毫不含糊。

  “他是学校轮滑社团的成员,练轮滑3年了,非常刻苦!”谈起夏钰涵这个得意弟子,教练秦爱军了如指掌。她最难忘怀的一件事是今年8月的一天下午,骄阳似火,酷热难当,当时正值师徒为备战特奥会进行紧张集训之时。秦爱军想将训练时间往后推迟点再练。不料,夏钰涵的手机短信马上就接踵而至:“老师,时间到了,不练就拿不到金牌了!”

  在特奥会决赛前一天的预赛中,夏钰涵的臀部擦掉了一大块皮,他却一声未吭,直到晚上老师发现才上了一点药,然后带伤上场参加决赛。决赛中,他是在一直落后对手的情况下,在最后20米实现超越的。

  金牌带给夏钰涵的不仅仅是光环,还有这位智力障碍的少年脱胎换骨的变化。秦爱军对此感触良深。她告诉记者,夏钰涵原来没一点集体观念,不肯帮助别人,老师教育也很难听得进,总是一句“让别人去干吧!”几个月的备战特奥的集训,好像魔法一般让他的智力得到提升。

  如今,夏钰涵一切都不甘人后。寝室脏了,他会主动抢着打扫卫生;别人有困难,他会第一个伸出援手。就在记者采访的间隙,夏钰涵在没有别人提醒的情况下,拿起手机分别给爸爸妈妈和班主任打电话报喜了。

  “你行,我也行!”这是特奥运动的口号,也正是特奥冠军夏钰涵风采的真实写照。

  (本报福州9月20日讯)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