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总决赛 黑龙江小将王镇折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永江
2010年09月21日09:33
王镇在比赛中
王镇在比赛中

    搜狐体育讯 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总决赛暨全国竞走锦标赛于9月18日至20日在北京的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本次总决赛只设立男女10公里公路赛两个项目,黑龙江籍选手王镇最终以37分44秒成绩轻松摘得男子10公里桂冠,并打破该项目的全国和亚洲纪录,获得3万美元奖金。这个成绩也是国际田联20年来该项目的最好成绩。中国的褚亚飞和意大利选手乔治•鲁宾诺分别以37分57秒和38分名列二、三名。中国男子竞走的头号选手王浩最终仅名列第4名。

  该项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中国田径协会与国际田联共同主办,是本年度最高级别的竞走赛事,只有参加过本年度三场国际田联系列赛事的运动员,才有资格入围总决赛以竞争总奖金。本次比赛共有近40人参加,不仅汇集了目前世界排名前八的运动员,还吸引了日本、韩国、澳大利亚、俄罗斯、西班牙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顶尖选手。排名世界第一的男女运动员都参加了比赛,可谓高手云集。

  中国队阵容强大,由7名男选手和3名女选手组成。其中,21岁的王皓是北京奥运会男子20公里竞走第四名、2009年柏林世锦赛该项目的亚军,今年又获得过拉科鲁尼亚国际竞走挑战赛季军以及墨西哥竞走世界杯男子20公里比赛的冠军。褚亚飞在过去的8个月里,先后拿到了国际田联竞走挑战赛波兰站男子10公里比赛冠军、墨西哥竞走世界杯男子20公里亚军和拉科鲁尼亚国际竞走挑战赛冠军。女子选手来自葡萄牙的桑托斯在今年国际竞走挑战系列赛积分排名第一,并获得了葡萄牙以及意大利两站的冠军。

  黑龙江省小将王镇在比赛中发挥十分出色,前七圈一直紧随王皓、褚亚飞和意大利选手之后。第7圈后按照教练意图冲出重围,最终以37分44秒第一个冲过终点。比赛过程中,王镇不时观望对手,显得十分轻松。他的名气不如王皓和褚亚飞,因此夺冠之后坦言胜在没包袱。教练刘云峰对爱徒取得的成绩,非常满意。并坦言,在前半程四人并驾齐驱时,自己比队员都紧张,但看到王镇状态很好,有冲金实力后,高呼“王镇、一定要拼住!这就是战场!龙江人民、大庆人民都在看着你呢!”来为王镇鼓劲。他认为王镇在比赛中“发挥了真正水平,胜在实力、胜在拼劲”。

  据教练刘云峰分析,王镇身上有十分能吃苦的劲头和拼劲,这几年每场比赛成绩都在提高,目前正处于上升阶段。身为前国家田径队员,曾获得20公里竞走世界杯冠军的他对王镇的前景十分看好,希望王镇能站在2012年奥运会的领奖台上,代自己实现奥运梦想。 记者 李永江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