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女排亚洲杯|2010年女排亚洲杯 > 中国女排

周苏红:我不是什么救世主 不要把我捧得太高了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9月21日10:01

  一身以前国家队的蓝色旧运动服,赞助商的标志甚至因为洗得多了翘了起来,周苏红昨天就这样平常自然地回到了中国女排,“在场上跟队友们开开玩笑时,我感觉自己像是从未离开。”她微笑着接受了记者采访。老将回归,她希望外界“不要把我捧得太高”,因为“我只是普通人,不是什么救世主”。

  本报太仓专电 特派记者 陈宏

  自己人,不需要欢迎仪式

  昨晚跟哈萨克斯坦的比赛之前,周苏红出现在了赛场边。作为中国女排黄金一代的代表人物之一,周苏红的高人气并未因为她的退役而褪色。如今再回归,她仍然是焦点。

  “我是今天下午赶到,和队伍会合的,”周苏红说,“来之前,我对家里还是很不舍,但是到了这里之后,看到队友们和教练,尤其是到了场上之后,那种感觉很熟悉,有自己从来没有离开过这个团队的感觉。”

  女排并没有如外界想象的那样给这位老队员一个欢迎仪式,因为她们当时正在开会,周苏红只是背着自己的行李入住了酒店。“我也不希望有这种形式,那样就见外了,我本来就是中国女排的一员,是自己人。”

  比赛结束后,她的老乡、主教练俞觉敏提到周苏红,也是满脸笑意,他在发布会上轻松地说:“我们欢迎她——在内心里,不准备仪式是因为现在是特殊时期,打亚洲杯呢。”队长魏秋月也说:“我们每个人都很开心,大周回来之后,队里的情绪都很高涨,她后面会努力恢复,我们也会努力配合好。”

  我会争分夺秒

  昨晚的比赛,周苏红就坐在队员观摩席上,边看球边聊天。她叹苦经:“其实在决定复出之前的这半年,我都没碰过排球,人也胖了很多,要恢复起来不容易啊!”

  尽管一直有周苏红复出的猜测,但周苏红本人都一笑而过。“我其实一点准备也没有,一直到北仑大奖赛时,主任(徐利)跟我聊了一下,我才开始考虑。”她说,“后来回去大家都知道了,汤淼和家人趁我不在开了个小会,他们觉得国家队这么信任我是好事,所以都鼓励我复出,这也是我回归的最大动力。”

  在正式决定后,周苏红至今才恢复训练十几天,“恢复得还可以,但毕竟这么久不动,以前的伤病,稍微动一动什么都出来了。”她说汤淼也很支持她,“他本身也是运动员,在伤病、力量,包括处理各方面的关系,他也会在旁边帮助我。”

  周苏红也希望大家给自己更多的时间,“我知道这次大家对我期望很高,但我知道自己没有那么好,我也只是普通人,不是什么救世主。我只能说,我相信自己会尽力做好我自己这一块儿,而且每一天都会做好,毕竟时间很紧,马上就是世锦赛和亚运会,我会争分夺秒——做好自己,问心无愧。”

  要做精神核心

  尽管笑称自己不是救世主,但中心无疑对她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徐主任也跟我说,别的东西都是其次的,主要还是在精神这块儿,能起到核心的作用。”

  在周苏红的眼中,如今的中国女排确实还很年轻,在经验上有欠缺,在场上遇到困难时队伍起伏比较大,“我希望有这么几个老队员,而不仅仅是我一个,能够回来,如果能力可以的话,我希望能够有更多的人回来帮助女排。”

  至于别的,周苏红都不想争,像当年自己的7号已经有人穿了,她也不介意。而回来能否接受做替补,她也很看得开:“我还没想那么多,教练也有自己的安排,包括还有其他的队员——张磊这个小孩我一直还蛮欣赏她的,小孩不错,训练比赛都很拼,而且打法特点跟我很相似。我想的是,我们两个人能把这个位置给顶好,而不是说一定谁打主力,谁打替补。她好她打,我好的话,我今天也会主动请战。就是希望我们两个人、整个队伍,每个人都会起到自己的作用。”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