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协盛产“老佛爷” 体制缺陷导致损害国家利益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9月21日10:27

  足协盛产“老佛爷”

  耳东每

  对于慈禧是不是汉奸,各方都有争议,不过曾经挪用巨额海军军费为自己修建颐和园并兴建“三海工程”,是晚清政局腐朽透顶的一个最明显的标志。如今看来,这样的局面也曾经发生在中国足协,那些党和国家培养的干部,一个个都把自己当作“老佛爷”,为了私利而将国家利益而不顾。

  什么是国家利益?每个行业有着自己的认知,一般而言,做好行业内分内之事,就是对国家做贡献。对于足协而言,国字号的成绩显然就是国家利益。正如一些媒体人所言,即使在亚洲杯或者世界杯预选赛上“买球”,虽然方式方法有问题,但还是“为了国家利益”。而足协的那些官员,则是为了私利而把国字号前景抛在身后,做着拖后腿的事情。

  足协曾经抛开亚足联旗下的公司,而选择盈方公司,遭到亚足联的报复是显而易见的,然而一些人还是执意前行;李东生因为“送礼少”而把亚足联看好的裁判压下,惹恼了亚足联,也并不是不知道后果,然而还是一意孤行。亚足联很生气,后果很严重:前者,在南非世界杯预算赛20强战中,把中国对安排进了一个死亡之组;后者,亚足联报复性地不在北京奥运会上使用中国裁判员——东道主裁判无人执法,这还是奥运足球历史上没有过的。如果不是这次警方介入,那么这两次为私利而抛弃国家利益的事情恐怕又是那么不了了之,并不是无人问津,而是一种习惯性的“无人追究”的局面。

  缺少那么一些懂行的监察部门,导致到了足协的这种风气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最终落实到需要动用国家暴力部门来查核的地步。从某种程度而言,足协能养那么多的老佛爷,干出慈禧性质一般的事情,这是一种体制上的缺陷。曾经的足协,迟早会被肃清,那么新的足协应该如何避免重蹈覆辙,避免由“想做点实事的人”变为“老佛爷”,这是需要思考的。(摘自上海青年报)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