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新疆为总冠军砸重金引外援 杜比曾单场砍下41分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21日10:28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鲁平

  对于新疆队来说,现在他们陷入了“万队之上,一队之下”的尴尬境地,如果不能干掉广东宏远,那么,他们在近几年就不可能夺得CBA冠军。于是,他们不惜血本,从NBA弄来了昆西·杜比、詹姆斯·辛格尔顿,让他们和巴特尔组成了令人恐怖的“铁三角”,新赛季向总冠军发起强力冲击。

  对于大多数中国的NBA球迷来说,昆西·杜比的名字,并不像科比、詹姆斯、韦德那样耳熟能详,但是,这位身高1.91米,体重只有79公斤,弹跳却极为出众的“排骨飞人”,却非等闲之辈。

  今年只有26岁的杜比,毕业于著名的康涅狄格大学,在NCAA赛场上,他打的是后卫,大学期间最辉煌时刻,是在与雪城大学的一场比赛中,竟轰下了令人咋舌的41分。2006年,杜比决定告别NCAA,参加NBA选秀,由于在大学期间表现优异,他在选秀大会上首轮第19顺位被萨克拉门托国王队选中。而现在NBA总冠军队——凯尔特人的当家控卫拉简·隆多,在那年的选秀会上,却比杜比低两个顺位(第21顺位),像现在仍在NBA赛场上拼杀的香浓·布朗(湖人)、洛里(火箭)、乔丹·法玛尔(网队)等人,其选秀顺位都不如杜比。“对于我来说,今天是梦想成真。”被选中后,杜比兴奋地说,“能够到NBA打球,一直是我最大的梦想,我不会让国王队失望的。”

  在NCAA打球时,杜比是一名非常优秀的射手,不但准,而且射速快,善于在高速变向或者急停后立即出手,在对手干扰下能保持手型稳定。此外,他还拥有一套华丽的突破招数,不惧怕内线的身体接触,在防守者过分压迫外线时会一路杀入禁区。但到了NBA后,杜比的表现却不如人意,虽然有在2008年4月16日对湖人的比赛中轰下32分的壮举,但在加盟国王队的两个多赛季里,却没有打出令人信服的比赛。2006-2007和2007-2008赛季,杜比只打了116场比赛,场均只打10.1分钟,得3.8分、0.6次助攻。到了2008-2009赛季,他在打了20场比赛后,于2009年2月中旬被国王队裁掉。2009年3月24日开始,杜比和猛龙队签下了两次10天的短合同。这两份合同结束后,杜比得到了一份那个赛季最后阶段的部分有保障的合同。2009-2010赛季开打后,杜比虽然留在了猛龙,但一直被放在了非激活名单中。2009年11月13日,猛龙宣布放弃杜比,在猛龙效力期间,他只打了7场比赛,场均得到4.4分和1.7次助攻。

  被猛龙放弃后,杜比在美国努力了一番无果后,到了土耳其联赛达鲁萨法卡队打球,虽然成为土耳其联赛的得分王,但他所效力的球队实力太差,没有引起多大反响。今年夏天,杜比获得了黑山共和国护照。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