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孙军:吉林新赛季目标前八 李慕豪有去NBA潜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21日10:42

  关于队员

  于澍龙能跟上邓华德的节奏

  回长春有一段时间了,作为吉林队的总经理,孙军却始终没有机会和队里的头号主力于澍龙打上照面,“我刚回去那会儿,小于一直在国家队集训。这一次他回来了,正巧我又去篮协开会了,也没碰上。”世锦赛期间,孙军人在土耳其,非但没有和于澍龙见面,就连电话都没打一个,“主要还是怕他分心。”

  当年,被誉为亚洲篮球头号小前锋的孙军始终是吉林人的骄傲,时隔多年,他们终于又盼来了另一位正牌国字号球员。尽管是以新人的身份踏上世锦赛,但年轻的于澍龙已经被主帅邓华德视作中国男篮的新希望。“能够去国家队集训、报上名进入12人名单,这都是他自己努力的结果,我相信他在训练中付出的是双倍的努力。”正是因为那份了解,孙军说于澍龙的这次机会来之不易,“他的条件确实比较差,但是能够得到教练的喜欢还是因为他在球场上的那种意识,能够跟得上邓华德的节奏。”

  世锦赛结束后,孙军和于澍龙通过几次电话,赞许是少不了的,“我觉得能在这种世界大赛中获得上场机会,尤其在后几场比赛中慢慢放开了,这就是他能力上的提高。我在国家队这么多年,很多球员在国内比赛不错,但是遇上国际比赛,其他球队水平高得多,很容易就紧张。不是胆小,而是没法发挥自己的水平,放不开。这个确实挺难的,他们需要时间。”

  上周,于澍龙重回国家队继续留在北京备战亚运会。不出意外的话,他有可能要到11月末才能回到地方队。这就意味着新赛季开始前吉林队只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进行最终的阵容磨合。“影响肯定会有,小于不在,球队在战术方面肯定没法和他在的时候相比,尤其是队员之间的默契。”不过孙军还是乐意用一种积极的眼光去看待,“在国家队对他也是一种帮助。最起码从训练强度、经验积累来看,要比在本队强。损失肯定会有,但我相信他归队之后,磨合也会很快,他的水平会比队友们更好一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