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孙军:吉林新赛季目标前八 李慕豪有去NBA潜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21日10:42

  关于球队

  进前八是黄总提出的要求

  上个星期,孙军的行程有一大半的时间是和飞机打交道,“两天前刚从云南开完会回去。到了长春把外教团送走,今天一早又飞来上海,和黄总(黄建华)把事情谈谈,估计明天又得飞回去了。”

  来来回回的折腾,感冒也跟着越来越重,聊上几句孙军总是要被咳嗽打断,可一提起球队新赛季的准备工作,他又停不下来。“从现在的训练状况以及队员们的积极性来看没太大问题,大家都有打球的欲望。关键在于外援这一块,如果能做好进前八的希望就很大,所以把宝押在了外援身上。”

  为了这块宝,先前孙军去了趟土耳其。在伊斯坦布尔观看了三场世锦赛小组赛,而意图则是相当明确,“三场全是伊朗队的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伊朗外援。回去以后就把外援的资料给主教练王晗看,要让他来定。”

  今年夏天,孙军重返吉林男篮担任球队经理,而原代理教练王晗则是他钦点的信任主帅人选。2006年在吉林队退役转型为一名教练员,80后王晗在CBA赛场绝对算得上是一名少帅。“确实很年轻,但是我们有一个原则:王晗是主教练,所以一切都是以他为主。”不过包括孙军在内的教练团队还是会有彼此沟通的时间,只是方式比较独特,“每天早晨,大家聚在一起喝喝茶,包括我、二队、三队的教练都在,不管哪个队出现问题,大家都会讨论。因为彼此所处的角度不同,看到的东西自然也不一样。”

  2003年退役之后,孙军曾在吉林队同时兼任主教练与总经理,一干就是四年。如今专职一项工作,看似卸掉了一半的重担,但孙军所感受到的压力却是一如既往。“困难肯定会有的,好比现在,外援是什么情况还是个未知数。”上任之初,孙军希望能在新赛季为球队重新赢得季后赛资格,“呵呵,进前八这可是我们黄总(黄建华)给我提出的要求。”玩笑归玩笑,作为土生土长的吉林人孙军一直想着这支球队能给家乡人民再一次带来欣喜,“我给队员们灌输的想法就是,要对得起观众,对得起俱乐部,最后是对得起自己。也许技术、状态有高有低,但是你是不是全力以赴地投入比赛,观众都看在眼里。有时候,输球没问题,但你要对得起花钱买票的观众,他们就是你的衣食父母。”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