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限制令给阿帅出难题 火箭新季轮换阵容难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09月21日10:58
安东尼精彩组图欣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1日消息,在火箭给姚明下达了“24分钟”强制令后,围绕着姚明和火箭新赛季的前景的辩论随之广泛传开,甚至有人传出所谓的火箭老板“阴谋论”。美著名体育媒体《对立观点》今日提出了一个全新的话题,那就是姚明的24分钟限制令给主教练阿德尔曼出了大难题,并且很可能导致火箭的轮换阵容难产。现编译如下:

  里克-阿德尔曼的工作变得越发困难了……比上赛季困难的多。姚明的回归不但没有让这位火箭主教练的工作变得轻松起来,反而让他陷入了更大的困境。对于NBA的主教练来说,不得不面对的最大难题之一就是确定球队的轮换阵容。球员轮换意味着合理分配每个球员每场比赛的上场时间,而且还要在这个过程中创造场上球员的轮换流畅性和化学反应。

  在理想状态下,首发球员会在比赛首节前9分钟出战,随后到第二节剩下9分钟前的这段时间一般都会分配给替补球员,上半场剩下的9分钟左右时间继续留给主力球员。下半场一般会继续采用这样的轮换方式,同时根据关键时刻比分的变化作出一些小的调整。对于阿德尔曼来说,他的工作将会变得非常困难,为此我们不妨看看火箭在各个位置上的轮换方案。

  控卫:布鲁克斯和洛瑞(不难确定)

  得分后卫:凯文-马丁、康特尼-李、杰梅因-泰勒(或许还有巴丁格,李和马丁在大多数球队都足以担任首发)

  小前锋:巴蒂尔、巴丁格(不难确定)

  大前锋:路易斯-斯科拉、帕特里克-帕特森、海耶斯、杰弗里斯(祝阿德尔曼好运)

  中锋:姚明、布拉德-米勒、海耶斯(姚明的存在让阿帅的选择变得很难)

  对于火箭来说,新赛季天赋和阵容深度不会是问题,他们拥有大量的多面手和得分手。但NBA强调的是创造化学反应,让球员们象一个整体一样比赛,不稳定的阵容不仅破坏球队的化学反应,而且会导致球员们的分裂。姚明的上场时间只有24分钟,不管任何情况下这条命令似乎都不会改变。那么阿德尔曼面临的难题就是:如何分配大个子们的上场时间?通过谁来运转进攻?阿德尔曼会在姚明上场期间围绕他安排战术吗?大家肯定会认为肯定会,因为健康的姚明是全联盟最好的进攻中锋。

  然而随之而来的问题就是,没有姚明的时间火箭怎样调整?如果说上赛季阿德尔曼为了保住工作不得不克服“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困难,那么今年他的困难甚至变得更大。上赛季火箭的问题在于内线根本没有多余的球员可选,而现在的问题却是能够选择的球员太多。祝你好运,阿德尔曼。火箭球迷们希望你能找到一个魔法公式来解决难题。(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