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浩沙吹响健美操大赛“集结号” 总决赛年底举行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21日11:46

  9月18日,“浩沙杯”全国万人健美操大赛北京分站的比赛落下帷幕。随着上海、北京、成都、厦门、郑州……一个又一个城市,被健美操大赛所散发出的运动美点燃。经过近2个月的鏖战,2010年第九届“浩沙杯”全国万人健美操大赛20个分赛区的较量终于告一段落。各赛区的优胜者,将会师年底总决赛争夺最后的胜利。

  “浩沙杯”全国万人健美操大赛是国家体育总局立项的大型群众体育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健美操协会主办、浩沙国际健身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截止到目前,该赛事已成功举办了8届,区域覆盖广,参赛人数递增迅速,成为后奥运时代一项大型群众体育活动的品牌赛事。

  今年“浩沙杯”全国万人健美操大赛分赛区的比赛自7月启动以来,与往届一样,吸引了各地健美操爱好团队的积极参与。浩沙“传递和倡导一种积极向上的时尚健康生活态度”的品牌主张,通过大赛得以广泛传播。两个月来,20个分赛区比赛更是亮点迭出,全面健身的热度一地高于一地。

  今年四川分赛区比赛,排舞被视为最大亮点和看点。据了解,四川省也正在极力打造排舞的感染力和号召力,提升排舞的社会影响力,为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跟往年相比,今年比赛的赛前筹备加大了前期的策划宣传工作。报名参赛队由去年的51个单位增加到75个单位、187个队,参赛的总人数也由去年的853人增加到1323人。成都老年体协队伍和许多企事业单位队伍也都第一次报名参加比赛。

  而北京赛区更是特点鲜明:运动水平和裁判水平较高,专业性较强、学校、社会参与度高。同时,因为增加了竞技比赛,青少年运动员更多,同时社会组人员参赛多于往年,说明健美操开展的面更宽了。

  上海分赛区的比赛在上海市建平中学举行。由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健美操协会、上海市体操运动中心和浦东新区洋泾社区体育俱乐部共同承办。与去年相比,参赛队伍和参赛人数都有所增加,涉及的面也更广泛,包括了大中小学、社区体育俱乐部、区级体育舞蹈协会、社区街道等等共有23家单位45支队伍近335名运动员参赛。

  而厦门赛区更注重倡导广大青少年积极参加体育活动,通过这次比赛,推动了青少年健美操运动的广泛开展,在厦门,除了来自社会各单位及由街道组成的团队外,还有幼儿组、小学生组、中学生组、大专院校组同时比赛。充分显示了厦门人民热爱生活,享受生活的美好生活情趣。

  河南分赛区则将河南省内所有高校聚集在一起,共同向大众健美操各个级别发起挑战。

  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而健美操运动的传播与普及,则让城市充满了向上的动力与朝气,一座座美好的城市,通过浩沙与健美操运动连接在一起,祥和而富有生机。点燃激情、点燃梦想,不论在何时、不论在何地,有健身的舞台,终将有浩沙同行。(保罗)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