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铁血皮克三个月缝14针 攻防两端铁卫都是统治者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21日11:56

  有些受伤让人感到心痛,比如梅西,还有一些则让人感到力量,比如皮克。尽管“完整”地踢完了本场比赛,但在过去3个月里,皮克却是巴萨最受伤的球员。根据西班牙媒体的统计,皮克在这3个月时间里仅是头部就受伤4次,一共缝了14针。

  从世界杯首战西班牙对瑞士开始,皮克就一直在与伤病打交道,那场比赛他为了阻止对方进球结果眉骨受伤,缝了2针,之后对洪都拉斯,他被对方踢破上嘴唇,缝3针,之后在训练中,他又不幸被皮球打破了嘴唇,又是3针。从国家队回到巴萨,皮克的血光之灾依旧没有结束,上轮主场对埃库莱斯,皮克在拼抢头球时狠狠与对方门将撞到了一起,结果两败俱伤,对方门将门牙被磕掉两颗,皮克的前额则被缝了6针。

  三个月缝14针,皮克的运气实在有些不佳,但与此同时,西班牙国家队却拿到了世界杯冠军,巴萨也在遭遇短暂挫折后立即崛起,迎来了两连胜,这是对皮克的拼搏精神的最好肯定。本场比赛,皮克不仅成为了后防定海神针,将弗兰与阿奎罗这对黄金组合防得毫无脾气,同时还扮演起了终结者的角色。在对方扳平比分仅仅7分钟后便刺出了致命一击,在接到梅西开出的角球后从容胸部停球,然后大力抽射得分。

  “无论在哪个禁区,他都是统治者。”西班牙媒体对巴萨后卫评价非常高。这个进球是皮克在职业生涯122场俱乐部赛事中打进的第10球,对一名中后卫来说,这样的效率可以说是非常高。在球场上,皮克毫不畏惧,时刻都准备奉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伤口与鲜血从来就不会让他感到害怕。加泰罗尼亚媒体说:“有些人是永远打不倒的,皮克就是典型代表。”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