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 2010环中国自行车赛 > 2010环中国赛动态

2010首届环中赛完美收官 德国车手穆勒笑傲群雄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10年09月21日12:00

  经过10天的激烈角逐之后,首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19日天津完美收官,最终德国纽特里什车队车手穆勒夺得个人总成绩冠军,澳大利亚弗莱尔车队的唐纳获得总成绩第二,美国国家队的苏米希尔成为环中赛的季军。

  首届环中赛本月10日在西安出发,10天内18支车队的100余名运动员途经8座城市、两座名山,于19日顺利抵达天津。在最后一个赛段的较量中,澳大利亚弗莱尔车队的坎普斯在大集团冲刺的关键时刻笑到最后,以1小时45分03秒夺得环中赛第7赛段的冠军,并依靠冲刺积分赢得象征冲刺王的蓝衫。中国台北捷安特车队的罗杰斯和中国马可波罗车队的范伯恩以同一时间获得赛段第二和第三名。

  但是来自德国纽特里什车队的穆勒由于在前几个赛段中确立了巨大的优势,最终他以个人总成绩18小时47分08秒完成了850公里的环中赛全部赛程,将黄衫一直保持到底!

  澳大利亚弗莱尔车队的大卫唐纳以落后34秒的时间获得总成绩第二,美国国家队的苏米希尔以落后41秒的时间成为环中赛的季军。环中赛爬山积分王的圆点衫被中国香港队的张敬炜保持。中国国家队的姜坤获得象征大中华最佳车手的白衫,他在个人总成绩上落后冠军50秒,排在所有车手的第八位。亚洲最佳车手是个人成绩排在第五位的伊朗车手阿斯卡里,他的时间比穆勒慢了46秒。

  车队方面,德国纽特里什队、伊朗大布里斯队和中国台北捷安特队排在前三位,他们之间的时间都是13秒!中国国家队以8秒之差排在第四位,之后的名次是中国香港队、挪威比安奇队、中国万科队和丹麦格鲁队!

  作为首届以国家名义举办的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本次大赛组委会交通安保部和宣传部部长曹晖认为,其实就是一次试水,“但从最终的结果来看,我们的这次试水是成功的,它增强了我们塑造我们一流赛事的信心。明年环中赛将继续从西安发车,但具体的线路现在还没有确定。”

  本报特派天津记者 王战荣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