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足坛黑势力大盘点:裁判吃拿卡要 足协如黑社会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09月21日12:03

  特约记者 樱木


  整肃中国足坛的声音已经持续很多年了,直到今天,中国足坛贪腐的盖子才算被一点一点掀开。其实,此时呈现在人们面前的证据,早已昭然若揭。只不过那时候证据都不能算作证据,因为没有司法介入。

  现在司法终于介入了,我们也可以理直气壮地说说早就看不惯的那些事儿了。从下到上,这是一个不正常的群体,就像周久耕戴名表抽“九五至尊”那样,足坛这群人身上刺目的特征实在是太多了。

  反赌扫黑的风暴是顺藤摸瓜,从几支小球队和一群小喽啰身上开始的,那么就从他们说起

  球员代表:杜斌、沈刘曦

  特征:队中主力,带头大哥,没啥文化,追名逐利没有底限,最擅长别有用心的失误。

  足球食物链底层的没有底限

  在中国足球肮脏的食物链中,球员处在最底层。虽然出现在反腐名单中的只是两个无名小子,但他们的遭遇代表了这个群体的悲哀——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

  就拿杜斌来说,他成长在青岛市一个普通的市民家庭,这个城市向来有足球之城的美誉。

  对于一个踢球的孩子来说,杜斌成长在一个最好的年代,职业联赛看上去生机勃勃,青岛一直有顶级球队存在,他顺利成为一名职业球员,虽然远不如郝海东,但对于普通的工薪家庭来说,孩子算是能赚大钱的人了。

  可惜杜斌也成长在一个最坏的年代。没人把踢球当成一种事业,拜金的气氛始终在他们周围存在。刚进一队的小孩子就懂得去奢侈品店购买名牌,车子房子女子都要最好的,没有心灵滋养,没有职业操守,一切无非是为了活着。

  杜斌挣到了今年一线职业球员的薪水,随着年龄的增大,他不得不到同城中甲球队海利丰屈就,又很不幸地遇到了一个比他更喜欢金钱并且把足球当筹码的老板,杜斌成了老板手里一个卑微的棋子。

  老板下了赌注,命令他往自家的球门里踢,杜斌只能去做。这个时候他已是一个上有老下有小的男人,为了生计,他不会去反抗,也无力反抗。

  于是,杜斌的命运就这样随着这个足球的时代沉沦了。

  在一个人能控制的范围之内,足球运动员作出了最坏的榜样。他们虚荣,每次集体出行都变成LV包大展示;他们好色,还记得安琦的拉链门和“深圳六君子”嫖娼吗?他们贪婪,再多的薪水都不够,所以把自己的球队变成赌球的工具;他们傲慢,拉帮结派自以为能控制一切;他们丑陋,世界上最低级的失误都能在大庭广众之下表演出来……所以,该被抓起来的又岂仅仅是杜斌和沈刘曦两人?

  从目前的状况来看,可能进去的球员很少,因为他们只是“小鱼”。而曾经的那群“鱼”正在渐渐从江湖退去,大多数人算得上是全身而退,并且可以享受着足球带给他们的丰厚物质基础。但是,当他们面对自己的儿子,或者在某个夜深人静的夜晚,希望他们能想起“道德”、“追求”这样的词。

  我们也只能向前看,珍惜更新的一代还依旧清纯的眼神,比如邓卓祥在要被替换下场时,对主帅高洪波作出恳求的手势:让我罚完这个任意球。他眼睛里诉说的,是真正属于足球的真情。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